正文

(原创)相亲8

(2007-09-13 18:51:43) 下一个
元元再抬起头的时候,恰好看到一个穿棕色皮衣的男生往传达室方向走,奇怪的是元元尽管想不起来陈刚长什么样,但她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他就是。元元心里慌乱了一下,合上手中的杂志,迎了出去。

陈刚冲元元说:“这儿不错呀,好象又回到了学校。”


两个只有一面之交的青年男女都竭力以一种老朋友的态度搭上了话。
“走,带你去个好地方。”陈刚好象很擅长反客为主。
“好地方?”元元想了想,“是去红房子咖啡屋吗?” 离学校不远,有个红房子咖啡屋,经常有一对一对的情侣进进出出,应该是个不错的去处。
“咖啡屋?大晚上喝咖啡?”陈刚意外道,“你吃过晚饭了吗?我是说去新竹苑吃晚饭,我去过,那餐馆不错。”

显然 两人在电话里沟通的不够,元元听陈刚说七点钟见,心想一般五点下班,估计他是想吃过饭过来,看来情况不同。还好元元今天晚饭吃的不多,于是她说:“没,我也没吃晚饭。”

元元随着陈刚走进了新竹苑。这实际上是个四川风味的餐馆,却起了个婉约的带点儿江南风味的名字。新竹苑一层经营火锅,二楼有川菜。元元走进新竹苑的时候,看到有几拨人围在一起热腾腾的吃火锅,脑子里想起了上回和王萍,郑毅他们一起吃火锅的情景,看来陈刚也喜欢吃火锅。下雪天吃火锅,还真是个好主意。陈刚也看了看那
几拨吃火锅的,征求着元元的意见:“吃火锅得人多才有意思,咱们俩上二楼包厢吃川菜怎么样?” 元元一想也有道理,而且这餐馆离学校近,常有学校的人来,要是碰到熟人,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一个穿中式旗袍的女服务员领着陈刚和元元进了二楼的一个包厢,呈上了菜单。陈刚很绅士的点着菜:“泉水鸡,水煮鱼。。。你看这些菜都太辣了吧,这样,来个豆瓣鱼,少放辣椒,”“你点你爱吃的,我吃不了多少。” 元元打断了陈刚。“你不用节食吧,你根本不胖。”陈刚会错了意。

在等着上菜的空档儿,陈刚和元元聊了起来。
“这块儿我来过,我有个朋友在这附近工作,上次他请我吃饭就在这儿,这儿的水煮鱼很不错,可惜太辣,你恐怕吃不了。所以我没点。” 陈刚说道。
元元想,这儿的水煮鱼是不错。不久前元元还和和郑毅一起来吃过,那次,元元宿舍的门玻璃碎了,张敏刚好又不在。大晚上的,还是郑毅找人给修好了,否则,睡觉都睡不踏实。然后元元请郑毅来吃水煮鱼。俩人都特爱吃辣,元元的眼泪都辣出来了还吃得挺高兴。陈刚没点水煮鱼也好,要不,眼泪出来那多有失淑女风范。元元想着,冲陈刚微微一笑。

陈刚他们点的菜陆续上齐了,四菜一汤,红红绿绿的也很好看。服务员小姐给二人斟上茶,装好米饭,又给每人盛了一小碗酸辣汤。“这酸辣汤不辣,按您说的,基本没放辣椒。”服务员交待了一句,又退回去,站在包厢一角。

元元尝了一小口酸辣汤,确实一点不辣,酸辣汤不辣,叫什么酸辣汤。元元心想。元元其实很爱吃辣。

对面陈刚也喝了一口汤。“拿一小碟辣油来。”陈刚对服务员说,同时对元元一笑,“我不行,没辣椒吃不下饭。”
元元听到这话,忍住没笑。

“林阿姨是怎么介绍我的?” 话题绕来绕去,又回到了上次见面的事儿,元元好奇地问。
“她没说什么,其实。”陈刚将一片鱼在辣油里蘸了蘸,送进嘴里。“她就说你在卫校当老师,人挺懂事。是我,看了你的照片----”
“你有我的照片?”元元诧异道。
“你不知道?”
“看来是我妈把照片给林阿姨的。”元元说,心想不知妈妈把哪张照片给林阿姨了,“那照片像我吗?” 元元还是没忍住,又问了一句。
“比较象吧。林阿姨拿了六个人的照片给我看,我一眼就挑中了你那张。”

这明显是句恭维话,元元听了,心里却有几分不快。林阿姨怎么不拿几张照片给我看。元元这么想道,但并没有说出口。

“什么时候到我家去,我妈挺想见见你。”陈刚说。
元元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回答。
“要不去我那儿也行。”陈刚见元元没有回答,接着说。

“你没和父母一起住吗?”元元奇怪地问道。
“林阿姨没告诉你吗?”这回轮到陈刚诧异了。“我在南六附近有一套两居室,单位分的。老跟父母一块住,不自由。”

元元有点明白妈妈说的陈刚条件好的原因了。以陈刚的年龄,能在南六那黄金地段有一套两居的人并不多。而且,元元的父母虽然有一套三居室,但那是是单位的房子,不能传给下一代,所以元元的住房问题今后还得自己解决。元元想到这儿,心里不觉有些怅然。

饭吃完了,元元和陈刚抢着结帐。元元坚持,起码可以AA制。陈刚却说:“那有让你付帐的道理,而且,上次我不是被请了一次吗?”
元元听了无语。本来,第一次见面就请人吃饭,元元觉得妈妈的做法有些欠妥,好象也太热情了吧。好在陈刚倒没显出什么。

这顿饭吃的元元心里有点沉甸甸的。不知道过了多久,陈刚送元元到了宿舍楼下
面:“给我电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