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5

(2007-09-13 18:45:06) 下一个
元元听见钥匙还是执着地在锁孔里转了几圈,接着门把手被扭开了。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个子不高的姑娘出现在门口。旁边站着一个穿深蓝色羽绒服,中等身材的小伙子。这正是元元的同屋张敏和她的男朋友。自从她搬来和元元同住后,元元断断续续的从别人那儿听说了一些她的事儿。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私人的琐事儿。要说元元参加工作后,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同事之间飞短流长的闲聊了。元元以前做学生,现在做老师,照说都待在学校里,然而感受却不大一样。做学生时,别人的背后的议论可理可不理,闲聊可参加可不参加,男朋友可交可不交,别人也都对此持宽容态度。然而做为老师,做事要注意影响,别人的背后的议论有时候也得理;同事的闲聊老不参加,别人会觉得你清高看不起人;男朋友这可是个热门问题。元元听到的关于张敏的事儿,十有八九是关于她找男朋友的事儿。听多了,元元也慢慢了解了一个大概。张敏上大学的时候,交过一个男朋友,毕业的时候没能和张敏一样留在B市,后来,分手了;然后,有一些同事给她介绍过几个,和其中一个谈的时间还比较长,小半年吧,后来,那小伙子移情别恋,居然喜欢上了张敏的一个老乡兼好友。张敏现在的男友是本市一所著名高校的在读博士生,叫周大鹏,和元元打过几个照面,看上去是个诚恳可靠的人。觉得还是自己认识的比较好。有一天晚上临睡前张敏对元元感叹道。张敏现在的男友是她在一次老乡聚会上自己认识的。不是相亲相来的。此刻,张敏和她的博士男友正站在门前,两人头顶上都蒙着薄薄的一层雪。张敏空着手,周大鹏双手拎着两个满满的大纸袋子。“元元,你在这儿呀!”张敏惊叫了一声。“可不,刚才我告儿你门没锁,说了两声你都没听见。”元元笑吟吟地说,“我礼拜一上午第一节的课,怕到时赶不过来。”元元说着冲周大鹏也点了点头。张敏进门一转身就看到了元元床上的那堆东西。“呀,不好意思,”张敏连声说着,“架子上没找着地方放,我给顺手搁你床上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就拿下来。”张敏回头冲周大鹏叫道,“你来帮我把东西搁到架子上。”元元本想也去帮着拿拿东西,一眼看到周大鹏面带窘色,就坐着没动。“元元,你吃过晚饭了吧?”张敏一边搬东西一边问道。“没呢。”元元转动着手中的杯子。“你们两位呢?”元元想到刚才周大鹏拎进来的纸袋子露出的几根大葱,估计这两位想在这儿做饭。果然张敏说,“我们也没吃,刚买了菜准备涮火锅呢。要不你跟我们一块儿吃吧?”元元放下手中的杯子,嘿嘿一笑,“日子过得不错嘛,我哈啦子都流出来了。得,我待会儿还是去饮食部吃砂锅面吧。”元元并不太想打破这二位的两人世界。“改天你单请我吧。”元元坐在桌旁,眼睛余光看到了张敏和周大鹏的身影,房间小,东西多,又加了一个人,越发显得拥挤。元元想了想,决定到楼上找她的好友王萍去聊会儿天,再顺便一起吃饭。元元想着便站起身来。“我也吃饭去喽。”元元冲张敏做了个鬼脸,便往外走去,身后传来张敏和周大鹏挽留的声音。元元站在了王萍的宿舍门前,敲了几下门。却没人来应,奇怪的是灯明明亮着。元元又敲了几下,还是没人来开门。看来得一个人去吃饭了。元元一个人往楼下走,突然想到,有个男朋友,也是不错的。周末,又下雪,饮食部的人并不多。元元吃完了晚饭,看看时间还早,估计张敏他们应该还没吃完,便想不如去办公室待会儿,顺便准备一下礼拜一的课.元元从饮食部出来的时候,地上的积雪已经有点厚了,踩在上头格支格支地响。元元在门卫那儿签了个名儿,走进了办公楼。各个办公室都黑着灯,只有走廊里的灯是亮的。元元开门,进了办公室,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开始备课.“铃铃铃----”,元元坐下大概十分钟左右,电话铃忽然响了起来。这时候,谁会打电话到办公室来呢,元元被电话铃声吓了一跳,她走到了电话边,拿起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