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

(2007-09-13 18:40:20) 下一个
元元听见敲门声,心跳一下加快了。她条件反射一般迅速套上了那件粉红色的羊毛衫,瞄了一眼镜中的自己,拿出眼线笔勾了一下眼线,又抽出了唇膏,正要往嘴唇上抹,转念一想,待会儿吃饭恐怕还得擦掉,于是又放了回去。这时,只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接着,妈妈话里带笑的和人打着招呼。对方好象是两个人,一男一女。女的声音元元熟悉,那是林阿姨。林阿姨大着嗓门说,小刚妈妈本来也想来,被我止住了,人家姑娘脸皮儿薄,这回就只能让小刚一个人先来。

小刚大概就是妈妈说的小陈了,元元暗自寻思道。元元待在里头卧室里,不知道该
不该走出去。正犹豫不决之间,妈妈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元元,快出来,你林阿
姨他们来了。”元元应了一声,转而又拿不定主意是该迎到门厅里,还是直接走到
餐桌前,磨磨蹭蹭走到了客厅,刚好赶上妈妈他们也走了进来。只见林阿姨身边站
跟着一个个子高大的小伙子,元元没好意思细看,先向林阿姨问了声好。妈妈笑着
插进话来:“元元,这是陈刚,就是我昨天跟你提过的,是你林阿姨的邻居。”元
元极力做出一付落落大方的样子,微笑着对陈刚说:“你好。”陈刚倒显得比较老
练,他很有礼貌的问候了元元,然后大家相让着都坐到了沙发上。元元突然发现,
爸爸今天好象不在家,周六,他去哪儿了呢?元元正寻思间,又听见妈妈说:“咱
们边吃边聊,饭已经好了。孩子们该饿了。” 被妈妈一说,元元还真觉得饿了。可
不,都快十二点了,要赶在平时上班时,都快到吃午饭的点儿了,可元元今儿早饭
还没吃呢。“哟,碗筷还没摆好呢,我差点儿忘了。”妈妈话音刚落,林阿姨就接
了上去,“咱俩一块儿摆吧,让俩孩子熟悉熟悉。” 接着,元元和陈刚两人就被剩
在了客厅里。元元一时有些很不适应,以前要是有男生来访,妈妈要么待在不远处,
要么一会儿进来拿东西,一会儿进来送水的。元元看了一眼陈刚,觉得理论上似乎
应该自己先说点什么,毕竟自己是主人,可一下子竟找不着合适的开场白。陈刚好
象也一付欲言又止的样子。元元对陈刚笑了笑,陈刚也对元元笑了笑。

好在尴尬的时间并不长,妈妈和林阿姨已经进来招呼大伙儿一块儿吃饭了。元元这
才看到了午餐的内容:菜样数不太多,但样样都是妈妈的拿手菜。看来妈妈还是费
了一番心思的。午餐终于开始了,以元元有限的人生阅历,也不难看出,陈刚其实
是个很会跟人打交道的人。席间只见他侃侃而谈,谈工作,谈生活,感觉上,妈妈
似乎对陈刚很满意,笑容一直堆在脸上。餐桌上的气氛甚至比平时元元一家三口在
一起时更融洽。陈刚和元元搭话并不多,当然,这是人家小伙子稳重,有分寸。元
元知道,妈妈肯定这么想。元元感觉到妈妈对陈刚的好感,心里越发不自在起来。


饭终于吃完了,元元偷偷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天,时间居然才过了一个小时。妈
妈又发话了:“元元,我跟你林阿姨还有事要谈,你跟陈刚先去客厅坐一会儿。饭
桌待会儿我来收。” 元元正想说些什么,只听陈刚接了上去:“伯母,我来收吧,
在家里,这都是我的活儿。”妈妈自然说什么也不肯。于是陈刚随着元元又进了客
厅。这回起码陈刚好象自在多了,他接着刚才的话题,又聊了一些工作的事情,然
后又聊起了元元的工作。元元的工作普通多了,在一个卫校当老师,远远算不上体
面,风光。不过,陈刚还是显得很有兴趣的样子,渐渐的,元元也不那么紧张了。
“我去拿些桔子来,你吃吗?”“吃,当然吃。”陈刚倒不见外。元元从厨房里拿
了一个盘子,装了几个桔子过来。陈刚伸手拿了个桔子,顺便扫了一眼装桔子的盘
子,说:“巧了,我也有个这样的盘子。”元元看了一眼盘子,说:“这还是我上
高三时买的,在我们中学门口的小卖部。”“更巧了,我也是高三时在校门口的小
卖部买的。说说看,你上的是哪个中学?”不说便罢,一说才知道,元元和陈刚原
来还是中学校友!“那我怎么好象没见过你呢?”在聊了一通共同熟悉的人和事之
后,陈刚感叹道。“那,我也没见过你。”元元回了一句。“别,你让我想想,你
那时,是不是戴了付黑框眼镜?”“你怎么知道?”元元惊讶地问。“看来我还是
见过你,”陈刚说,“我记得过去,老看到一个戴黑框眼镜的女孩去存车棚推自行
车,在下午六点左右”元元想了想,抿嘴一笑:“下午六点去推车的人多了去了。”
“你还是不戴眼镜好看。”陈刚加了一句。

送走陈刚和林阿姨的时候,外面悄悄下起了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