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ay的投资日记Jan 21 金融风暴第二波来了没?

(2009-01-21 13:51:40) 下一个

大家经历过台风吗?我的家在一个经常会刮台风的城市。在大台风来之前,先是天空变黑了,然后一阵风,一阵雨,一时晴,最后风力逐渐加强,台风这才正式登陆。

前几天C,BAC,JPM的暴跌,我们不妨将它理解为台风登陆之前的风雨前奏罢。而我估计,从今天起,股市将会出现几天时间的反弹和横盘行情,我们也不妨将它理解为风雨间歇中的短暂阳光。

摆在我们前面的,还是一场早已被预告会出现的金融风暴第二波。在金融台风第二波正式爆发和登陆之前,任何的反弹都将是暂时性的。可以抢反弹,可以赌超卖以后会有回调的行情,但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养老金全部拿来买进一堆金融股,然后告诉自己我这是价值投资做长线股东。

英国此次在金融救市措施方面走在了美国的前头。所以,英国的Royal Bank of Scotland 的今天,就是花旗银行的明天。而花旗的今天,就是BAC的明天。而BAC的今天,就是所有商业银行的明天。

我曾经发文,说所有的金融股里面就只有花旗还值得购买。意思并不是说我看好金融股,恰恰相反,我对金融股强烈看淡。但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样的赌徒,喜欢抢超跌以后的反弹,C会是比BAC和WFC都好的选择,因为C的问题已经暴露得七七八八,而且股价也已经跌得相对低了。第100次提醒,金融股只可以短期炒作。

看明天的财长任命能否在国会表决通过吧。如果顺利通过的话,我短期2-3天看好。中长期还是看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