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铁杆相对论者之动摇。。。。

(2023-04-14 12:22:56) 下一个

戴榕菁

 

理论物理学家现科普网红Sabine Hossenfelder可以说是一位铁杆的相对论者,她的每个视频都必提爱因斯坦,同时她也是外星人说的坚定的反对者。不久前还在她的视频中嘲笑哈佛大学的UFO专家Loeb教授说他只红了5分钟。

但在上周六(2023年4月8日)的视频中她对相对论的痴迷及对外星人说的排斥似乎同时出现动摇:

从该视频可以看出,Hossenfelder改变对外星人的看法更像是用来作为她对相对论的动摇的一个借口或说辞。她先是说她现在认为外星人是可能的而他们之所以还没来访问我们是因为地球人太无聊;但她话锋一转又说外星人的存在证明光速不是极限,因为外星人只有通过超光速的旅行才能到达地球。。。。相信大家马上能听出她的话里前后之矛盾。。。。不过这可以理解,毕竟她所处的环境一定是铁杆相对论者的同温层,要想在那个环境中说出相对论的不是,就算耍点计谋也正常,但耍计谋尤其是战战兢兢地耍计谋就经常难免会前言不搭后语。正常现象。

她的那个视频中的绝大多数时间是用来为人们相信光速是速度极限找借口,表示那是情有可原的;而该视频的最关键的内容,也是将来她可以用来为她自己的转变做证据的一段话,却是极其轻描淡写地带过,如果不是从头看到尾不是认真捕捉,观众甚至很容易漏掉那句话:她说当初之所以需要广义相对论是因为狭义相对论是错的,而广义相对论也不可能是对的,因为它给不出关于量子重力的解释。

在视频的结尾,她又打马虎眼地说:既然现在还没有人类能以超光速进行星际旅行,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实现超光速的运动。。。。。。她这里的马虎眼是明显的,因为她将超光速运动与人的星际运动联系在一起,而实际上只要中微子能进行超光速运动就已经表明光速不是极限了。

其实, 她的所谓的“当初之所以需要广义相对论是因为狭义相对论是错的,而广义相对论也不可能是对的,因为它给不出关于量子重力的解释”的论调本身就是大大的马虎眼。 首先,广义相对论不但没有解决狭义相对论的错误,而且是把狭义相对论的错误引入了广义相对论。当初爱因斯坦建立广义相对论不是因为他认为狭义相对论是错的,而是因为狭义相对论没有考虑重力影响。其次,在所谓的量子重力的问题上,如果量子重力这个概念是有意义的,那么导致人们至今没有找到关于它的答案的原因不一定在于广义相对论而有可能在于建立在狭义相对论基础之上的量子力学,或是两者都有问题。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所谓的量子重力的概念有问题。

所以,Hossenfelder的这个视频在否认相对论的正确性这一点上所具有的真正价值仅在于而在于她很勉强地说出的诸如“相对论错了”及“光速不是极限”这样的字眼,而不在于她对相对论为什么错了或光速为什么不是极限的分析结论,因为她的分析结论是错的。

Hossenfelder的视频告诉我们这样几点:

1)她已意识到相对论存在问题;

2)她很纠结,既不情愿面对这个问题,但又不愿意欺骗她自己;

3)她所处的环境使得她不敢也不愿一下子就180度大转弯,但又想要留下一个记录好日后声称“我早就这么说了”。

4)显然她对于相对论所存在的问题缺乏如本博客所进行的深度了解。

5)基于以上这些原因,她的视频在她不太情愿面对相对论的错误的状态下存在不少漏洞。

。。。。。。

【狭义相对论错了,广义相对论因为用到了狭义相对论而存在问题,光速不是速度的极限】我相信我们正在接近这个世界正式承认这一点的时刻。我希望在那一时刻到来之际,过去那些对我推翻狭义相对论的努力进行围剿攻击的人中能有人出来对我说声道歉!

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愿望并不是出于个人的恩怨或毁誉得失,更不是觉得自己委屈。恰恰相反,这些攻击不但帮着我变得更加坚强成熟,而且使我能更好地体会到过去十多年里在上帝带领下所获得的哲学成长的重要价值,让我越来越对在贫困的生活中在上帝带领下进行的哲学发展乐在其中。

我推翻狭义相对论的实践始于2022年3月,上面之所以提到过去十多年的哲学成长是因为我在过去一年多里所受到的来自一种无形之力的攻击围堵只不过是过去十多年里的哲学成长过程所受到的攻击围堵的一个延续而已,而过去这十多年里的哲学成长又是我过去二十多年里的灵命成长的一个逐渐走向成熟的阶段,而来这过程中的属灵的争战从未停止过,只是我个人在上帝的带领下对灵战的了解和应对能力在不断的成熟中。

过去这些年来对我进行攻击的主旋律是:用各种手段来让我放弃对真理的追求而向庸俗,错误,荒唐,阴暗,甚至邪恶低头。其背后荒唐的逻辑很多,但最典型的一个就是:多数人的,有地位的人的,传统的,世俗的一定是对的,而我应该为了讨好多数人,讨好权势地位,讨好亲戚故友,讨好世俗而放弃我的哲学追求,而接受错误庸俗甚至邪恶的东西。

我之所以希望有人能出来向我说声道歉,是因为那些攻击所表达出的主旋律和其背后的逻辑之阴暗荒唐。。。。当然,谈到主旋律就不是指个别事件,而是指一贯的特征,不是指独立事件的一贯特征,而是指不同事件的相互之间的“巧合”性的协同互助表达出的共同的主旋律,以及它们背后的荒唐逻辑。

前两天当我在网上回击明显的网军为了维护狭义相对论而对我进行攻击时,就当我在网站论战的过程中,我的电脑断网了,而我屋里的路由信号显示正常,也就是说骇客直接掐断我所用的电脑的网络信号。一段时间后,当我开始大声祷告求助上帝后,电脑上网络才恢复正常。过去十多年里这种在特殊的关键时刻,我的电脑受到攻击的次数已数不胜数。像这种短暂的断网是最轻的,比较严重的是诸如在关键时刻让电脑突然发出哔哔的警告或弹出红色字幕然后让电脑运作出现异常或无法运作。在我买目前使用的这个已老旧的电脑之前已记不清有几个电脑和电话因为骇客攻击而无法使用了。

而在上面提到的电脑断网之后,我马上又收到来自牛津大学哲学杂志拒绝发表我20多天前投稿的有关入睡哲学的文章“This Practice could Negatively Impact Sleep”【[1]】,拒绝的理由如下:

【Thank you for submitting this paper to MIND. The Editors have considered it and, I am sorry to say, it has not been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Please note that because of the fierce competition for publication, and in order to reduce the time that authors wait for decisions, many submissions, including many highly creditable submissions, are rejected without review by external referees.】

当然,这可以仅是巧合,但类似的巧合一旦多了起来(例如,【[2],[3],[4],[5],[6],[7],[9],[10],[11],[12],[13]】),而且呈现出一定的规律,即便它们确实是巧合,它也在实际起着这样一种教训的作用:看你还敢不敢忤逆,你敢忤逆,就封杀你。相信历史上很多曾遭遇类似的“巧合”的人都会学乖了。在过去这么多年里,上班的时候那种协同式的攻击可以通过工作的刁难或辞退来实现,找工作的时候,可以通过压低工资和虚假信息及虚假的和刁难的面试来实现,给杂志投稿所提供的拦阻“教训”我的机会当然不会被他们错过,在网上贴文章,他们也没少阻止攻击。这里关键不是单一孤立的事件,而是几乎每次都有着协同性的“巧合”的发生,是在不同的环境下,表面完全不同背景的人,来自相隔万里之遥的国度的人“巧合”地同时发难。

但如我反复强调的:魔鬼是愚蠢的。他想用这种方式让我学乖那真叫见鬼了。。。。他不想想这些年他自己做过什么事!。。。如果不是上帝的看顾带领,别说有今天的哲学成绩,我根本就活不到今天。象我这样的离开了上帝就无法生存的人,魔鬼居然还痴心妄想用各种手段让我低头???

作为基督徒我当然知道我经历的是灵战,对我进行攻击的背后是魔鬼。但是,有很多事情显然是有人的参与,而且是有目的有意识的参与,而且是有背景有组织有系统的参与。

我根本不指望有任何人会出来向我道歉,但是我仍然要在这里明确指出他们应该向我道歉。。。。这不是为了个人恩怨,更不是为了个人毁誉,而是要让人们看清人性之阴暗冷酷虚伪甚至邪恶的一面------因为他们对我的攻击的唯一的主题就是要让我向错误,无知,骄傲,冷漠,甚至邪恶低头。。。。

在事实还没有结论之前,他们还有借口可以硬拗。。。。但是,当事实证明他们站在了错误的一方参与到有系统的有组织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要压他人向错误低头的活动时仍不道歉的话,那就是对人性的阴暗,虚伪,冷酷,诡诈,邪恶的最好的证明了。。。。

今天,让世人更好地认识人性的阴暗虚伪冷酷诡诈邪恶变得更加地重要。。。。这是因为人类所面临的各种灾难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人类为人性的阴暗虚伪冷酷诡诈邪恶所付出的代价。。。。只要人类不觉悟,人性的阴暗虚伪冷酷诡诈邪恶带来的负面效应就会非线性地快速累积增长。。。。。。

 

 

[[1]] Dai, R. (2023). “This Practice Could Negatively Impact Sleep”. Retrieved from: https://www.academia.edu/98106731/This_Practice_Could_Negatively_Impact_Sleep

[[2]] 戴榕菁 (2021)形而上的思考是怎么回事?

[[5]]戴榕菁 (2022) 这回他们真急了。。。

[[6]]  戴榕菁 (2022) 谁掐断了电话通话?

[[9]]戴榕菁 (2022)  与那位Vess的最新对话 

[[10]]戴榕菁 (2022)  他们是谁?他们怕什么?

[[11]]戴榕菁 (2022)  这两天发生的一些事。。。。

[[12]]戴榕菁 (2023)  当哲学被藐视之后。。。。

[[13]]戴榕菁 (2023)  机会欲望之陷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让包括所谓的象牙塔精英们在内的所有人长期相信误导性理论或谎言的一定不是一般的力量。。。。上个月底我在“卡报 ---- 地球人还是外星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8822/202303/21544.html)一文中指出:【过去几十年里有关UFO和外星人的消息一直都是真真假假似是而非,让人雾里看花若隐若现。。。。但我觉得这种现象本身恰恰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迹象,因为这表明有一种力量在举重若轻地驾轻就熟地操控着这一切,想让它隐,就能让它隐,想让现,就能让它现,而且是以整个世界为舞台,这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

同样,能让全世界的人长期接受错误的科学理论的绝非简单的学术性力量,一定有超出学术性的额外的力量。。。。。。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