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力学定律可以被违背--这已被坐实

(2021-07-18 21:35:34) 下一个

 

戴榕菁

几个月前我论证了即便在没有宇宙膨胀的前提下自然过程中的能量也不一定总是守恒的,也就是说热力学第一定律不一定总是被严格地遵守。
后来我又基于网上的逆风车及顺风超风速车的实例给出了如何制作一种节能的另类永动车的思路。但是在那里我没有明确指出那种车其实是违背了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最近我按照该文的思路写了一篇英文文章放在网上进行讨论,欢迎大家前去参加讨论(可能需要注册academia的账号,是免费的,注册很容易简单):https://www.academia.edu/s/a37de74945?source=link
在那个版本中我仍然没有明确指出热力学第二定律其实已被违背,避免吓着这个世界脆弱的人们,因为曾有不止一位科学界的大大咖们说什么任何试图证明热力学第二定律被违背的努力都只能成为笑话之类的话。。。
呵呵,有兴趣的读者自己去读读那篇文章,看看你们是否能从字里行间看出为什么说热力学第二定律已被违背了。。。当然,为了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对热力学第二定律的不同的表述都有所了解, 因为并不是它的所有表述都被违背了的。。。但是,今天的专业科学界里似乎还没有谁敢公开宣称热力学第二定律的任何一种表述是可以被违背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such an interesting top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