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谦卑答网友与福音有关的交流

(2008-09-25 15:41:57) 下一个
有网友给我发信息提到“人要谦卑,但谦卑到没有分辨能力就过头了。”。。。这里我再谈一下我对谦卑的看法。

谦卑很重要,圣经里教导:“尊荣以前,必有谦卑”。谦卑的属灵意义要高过我们平时在人际关系上为了彼此舒服而理解的属世意义,在属灵的生命上经历越多的人,尤其是失败越多的人,越能体会到这一点。

但是正如其它很多美好的事物一样,谦卑也会被魔鬼用作攻击和欺骗基督徒的工具。当我们进行一些与传统文化或主流文化不同的探索开发的时候,我们的所思所行所论都可能是与多数人,尤其是权威人物的言论有所不同,这时魔鬼用来攻击我们的最有力的工具恐怕就是“谦卑”二字了,因为在世俗的定义中,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不随波逐流就是不谦卑的表现,不听权威的话更是最大的不谦卑。尤其是当我们在传讲福音时,如果有人和教会首领的意见不同,更是很容易就被戴上不谦卑的帽子。

但是,我相信上帝的力量永远会大于魔鬼的力量,500来年前,上帝正是启用了被罗马教廷认为很不谦卑的马丁路德开始了一场伟大的宗教改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涣的评论:呵呵..我本人的习惯是把问题分着看,真理就是真理,矛盾就是矛盾,然后再看它们的联系....象“真理是蕴含在矛盾中的”这样的论断我无法评论....其实,人们关于什么是真理已经有过很多不同的见解,我在《后现代的基督徒信仰突破》一文的第5节中也发表了我本人对于什么是真理的看法。。。。。。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这是否还是回到那个“真理是蕴含在矛盾中的”那个论断?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