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Jersey Real Estate & More

UNION, ESSEX, SOMERSET & MORRIS COUNTY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个你可能从没想过的买房要诀(二)

(2012-10-23 08:21:06) 下一个

要诀#2: 买房过程中的情绪管理-打开思路,不拘一格

“ 美国梦 ” 的很大一部分体现就是拥有自己的美满家园 , 而房子是这个美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 从财务上讲 , 这里是大多数家庭甚至很多人一生中最为重大的投资 , 也是你每个月支票本上最大的一笔开销 . 从生活上来讲 , 这里将是你接下来每天柴米油盐的地方 , 也是你的孩子们出生长大的地方 . 要说在买房 ( 特别是第一次买房 ) 过程中 , 一点感情色彩不带 , 超级理性的完成交易 , 听起来是有点儿不正常 , 但是 ,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很好地认识及控制各种复杂的情绪 ( 比如兴奋 , 激动 , 焦虑 , 纠结 , 甚至生气 , 愤怒等等 ), 将会给你和家人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以至作出一个错误的决定 .

情绪管理是一个很大的课题 , 我只想以我作为房产经纪人的经历给大家讲个故事 . 几年前 , 有一对夫妇 , 女的刚怀上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 因为两人都工作 , 男的还要 commute 到纽约 , 所以打算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买房子 . 因为大孩子要开始上小学 , 所以学区也是很重要的考虑因素 . 就象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人一样 , 他们看了很多房子 , 就没有看到一个 ”perfect one”, 就算是有这样的房子出来 , 要不就是高于他们的 budget, 要不就是 7,8 个 offers 在抢 , 我发现他们情绪慢慢变得沮丧和焦躁起来 . 我意识到我可能要引导他们去发现一些我能看到而他们没有看到的 features, 让他们知道 , 在看房子的时候 , 你不但要看到房子现在有的 , 更要看到 , 现在没有 , 而以后是可以有的东西 . 我后来带他们去看了一个 ”not so perfect house”- 墨绿的地毯 , 卫生间里的墙纸 , 仿佛把你带到了某个岛国的某个小旅馆 . 但是重要的是 , 这个房子的格局位置以及社区都是无可挑剔的 . 当我的客户主动指给我看从厨房窗户看出的后园景致和房间衣帽间露出的木地板的时候 , 我觉得他们作为 buyer, 心理上已经更加理性和成熟了 . 后来 , 因为这个房子的表面状况 , 并没有很多人来看 , 这样他们以很好的价格谈了下来 . 经过两个月的装修改造 , 他们在第二个孩子来临之前住进了他们的 dream home.

我想说的是 , 买房过程中出现的很多没有必要的不良情绪 , 其实是因为思维方式造成的 . 如果您稍微打开一点思路 , 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 , 多听取你的 realtor 的意见或建议 , 或许这个过程就会变得愉快很多 . 记住 : 在你没有喜欢上一个房子之前不要 make offer. 但是 , 我说的喜欢不止是喜欢它现在已经存在的样子 , 还有它以后可能变成的样子 . 买房的过程不止是看这些房子现有的状况 , 同时要能发挥想象 , 要能够看到一家人真正生活在里面的状况 .

我也要感谢那对夫妇对我的信任 , 否则我不可能有机会告诉他们那些我看到而他们没有看到的方方面面 .

祝大家购房愉快 , 早日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房子 .

要诀#3: 元芳,你究竟想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