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疑惑 (2) 毛主席不会错

(2007-11-14 06:31:14) 下一个

等我到了上学的年龄时,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因此我上学比别人晚了一年。在幼儿园我就算大孩子了。那时全国人民都在学习毛主席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和纪念白求恩。不知出于什么心里幼儿园的老师让我们几个大孩子背诵为人民服务,还登台表演。我那时字认得很多了,但是理解能力还不行,尤其在理解伟大领袖的名著上显得有些吃力。

老师教我们念的第一句是“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

 我当时觉得“共产党和共产党”怎么那么绕口,怎么会有两个共产党呢。我就问老师“这儿怎么会有两个共产党,是不是写错了?” 老师一听大惊失色“胡说!这是毛主席写的,怎么会错了。这儿就是有两个共产党。以后不许胡说!” 我也被老师的话吓着了,没敢再问。那年头儿怀疑谁也不能怀疑毛主席。但是还是不懂。

几年后的一节语文上,老师讲了名词前面可以加修饰词。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后一个共产党是在修饰八路军、新四军的。真是茅塞顿开啊,心里豁亮多了。当时真是有一种冲动找到那位幼儿园老师,告诉她:我明白了毛主席没写错。由此可见伟大领袖的名著是不适合做学龄前儿童的读物的,你看我当时的那点儿理解能力,差点儿冤枉了毛主席。那可是杀头之罪啊。真是无知者无畏。后怕,后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