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田华,你已经是一个奇迹!(前言不搭后语,只是想悼念她)

(2009-01-30 05:25:46) 下一个
去年夏天,我在北京的那间窄小黑暗的病房见到你的时候,你乐观坚强得像一块几乎不可理喻的石头。你没给我一丝缝隙来表达同情,来叹息人生的不公,来留下我一直含在眼睛后面的泪。我想我要和你一起屏住气,去坚信奇迹会到来。可是,平庸的看惯了统计数字的我,在心底的深处,却是那么的软弱,几乎需要你的安慰。

我离开你后,一直回味你说的:等到明年春节时,一切就都会好起来了。在我的脑子里,有一个声音却说:如果她能挺到明年的春节,那真的就是奇迹了。

入冬的时候,传来了你的好消息。你挺下来了所有的chemo,正在恢复。我耻笑自己的软弱,什么科学数据!连死神都惧你这个伟大的母亲三分。

然后,我就盼着春节快来,过去。盼着一切都好起来的那天。

然后,你来信了。你说,奇迹已经离去。你只希望能活到你的宝贝儿子的两岁生日。

然后,在春节烟火还没散的时候,你静静地走了。

我痛恨我最后对了。我痛恨冷酷的科学。如果,如果我能单纯地相信奇迹,也许我最后可以留住了你。

你走了,留给我一个多么大的遗憾。也许我不相信奇迹,可是,我多么需要一个奇迹。我多么需要相信,善良可以战胜邪恶,坚强可以战胜懦弱,无私的母爱可以战胜病魔,无辜的孩子可以留住他的妈妈。。。

你,其实已经是个奇迹。你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无数个母亲,父亲的内心深处,刻下了你的印记。你也许不能陪伴牛牛长大,可是你真的尽力了。你拼搏到最后一口气。我不敢想象你瘦弱的身躯是如何承担下来chemo的折磨,病痛的折磨,离开幼子的精神上的折磨。

把心碎留给我们吧。你应该安详地走。你真的尽力了。没有人可以怪你,就连牛牛都不会。我虽然和你只是一面之交,可是我知道我们会再见的,有一天,在那一边。你只是先走一步。

田华,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