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轻微髌骨肌腱炎

(2016-08-03 09:25:53) 下一个

看这里有很多有经验的跑步健将,想请教一下。我一个半月前开始跑步。因为以前膝盖就不太好过,所以每次跑前热身,跑后cool down都做得很认真。而且跑完一定冷敷膝盖。从walking开始,到上周跑了3次,两短一长。短的就是tempo run 或者快慢repeat,长的就是慢跑,最长跑了6miles. 一直是隔天跑。

本以为是循序渐进,确实最后两周有点跑多了。两天前右膝盖下部隐隐有点痛,不是持续性的。按压的话会痛。上网查了一下,觉得很像髌骨肌腱炎,就是jumper's knee。但应该是轻微的。回家继续冷敷,吃了advil,还用tape把膝盖support了。今天觉得明显痛减轻了。今早没跑。

可是,对跑步真的越来越热爱。希望能够不出大错地一直跑下去。请问我这种情况,可以一边恢复一边继续跑吗?上网查了,发现很多conflicting建议。所以想请教一下这里有经验的runners. 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跑步的新手,很佩服你一个半月就能跑6迈。我本来膝盖就不太好,从我自己的体会来说,我选择在草场上慢跑,感觉有缓冲的地面确实能减轻对膝盖的压力。另一方面,草地上跑感觉腿部肌肉更费力,而肌肉力量加强之后,我想对关节的支持也会更好一些。如此说来,也可以考虑跑步与肌肉训练交叉进行。从保护的角度说,好像现在比较流行knee sleeves (看看奥运女排队员的膝盖保护就明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