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会的daycare/preschool

(2009-08-12 10:56:15) 下一个
本不想写这种有争议的话题。但是教会的daycare也是选择之一。如果能给一些妈妈一些借鉴,也算是做了点贡献。基本上就是写写我找daycare/preschool的过程。

首先声明,我从来没有刻意要送葱头去教会的preschool。最后上了教会的preschool不过是我search的结果。是不是教会办的从来就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也不是否定性的因素。

葱头是阿姨带大的。到了两岁,我们发现他需要一些social life了。于是开始找学校。首先去看的是家附近的闻名的蒙校。然后又看了一家非常popular的全天daycare。又和几位家长了解了另外几家daycare。我们town还有一个网站上面有很多关于学校的info和讨论。最后去看的是现在葱头上的preschool。

总的感觉是家附近的蒙校不符合我的口味。说不上来什么不对,就是感觉不合适。有点像乡下土老冒来到了五星级饭店的感觉。想象不出来葱头在那里的样子。我对幼儿园有自己的主观印象,蒙校与之相去甚远。加上学校本身一大堆rules,缺少flexibility。看后没有立即否定,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popular的全天daycare时间太长了,没有正式课程的schedule,好几个老师看上去都像高中生。2岁孩子的班大部分时间就是放羊。每个孩子几乎都拖着鼻涕。领导人很nice。但是领导不是老师。好处都好像是相对于家长来说的,比如开始时间早,结束时间晚,包3顿饭等等。确实是个便利的daycare。

网上看了所有的daycare/preschool的review。发现只有两家教会办的学校没有任何negative reviews on the school。有negative reviews on parents,but who cares? 于是产生了兴趣。先给基督教会办的学校打电话。又和送孩子去那里的几位家长聊了聊。发现是个非常好的学校。而且学校声明虽然是教会办的,但学校不要求孩子信教,也不会教给孩子任何宗教内容的东西。原来是个教会办的非宗教性的preschool。但是继续了解下去发现这个学校要求家长定期作义工,给孩子上课等等。鉴于我和劳工都full time job,这个不太现实,更不想欺骗学校,就放弃考虑了。

另外一个是犹太教会办的preschool。学校就在jewish center里,但和教会是分隔开的。和director在电话上谈了后决定去看看。学校校舍很干净宽敞明亮。Director和俺竟然是邻居。在这里工作15年了。老师每个班至少有一个是中年人。看上去像多年在这里工作的。孩子和老师的比例和别的学校没有区别,但这里让人感到一种非commertial的气氛,好像每个家长都互相认识(也难怪,大部分都是犹太人)。老师都是固定班的。特别有趣的是summer camp的system。他们summer camp请中学生的义工,所以每个班上有10个小朋友,3到4个高中生,加上两个老师。director说这样刚上学的孩子非常容易适应,因为大都有one on one attention。总之这个学校让人觉得是扎根在community的学校,这一点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国内上的幼儿园。

我的担心自然是这里缺少diversity。发现每个班上都只有一个或两个东方人。director说他们没有发现少数民族的孩子因此会不适应。白人的孩子里也有很多不是犹太人的。而且他们每个星期只拿出一点点时间讲一些犹太人的节日,其他的宗教性的东西是不教给小班的孩子的。

老公也去自己参观了这家学校,印象很好。最后决定上这家了。葱头适应的很快。第二个星期就不哭了。之后就是头也不回地冲进去了。班上有一个印度孩子,其他都是白人孩子。家长们经常在走廊里聊天。我自己肯定有和其他的家长们格格不入的感觉,但是葱头和小朋友玩得很好。特别喜欢一个做义工的大哥哥。大哥哥也喜欢他。每次去接他都会和我说说葱头当天的进步。

不是所有的教会办的学校都好。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我们选择这家的原因很简单,这里的director,老师都是扎根在我们这个community的人。需要早送晚接都会得到照顾。老师的质量好。让人比较放心。犹太人又是重视教育的民族,在学校的质量上也没有什么担心的。当然缺少diversity是一个遗憾。等葱头再大些我们会重新evaluate我们的选择。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