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到底过去了没有?

(2007-09-06 14:13:26) 下一个
冬天真的过去了吗?

春花儿已经开过了吗?
我为什么没有看见?
那梦幻般旎逸的芬芳,
难道真的只是仿佛吗?

夏日也已经来过了吗?
我为什么没有看见?
那幻想中暖洋洋的太阳,
为何不肯对我施舍它半点的光芒?

还记得上一个秋日,
纷纷飘下的枫叶,
深深的裹住了忧伤。
不敢掀开叶子再看一眼,
又不忍心,
把它抛弃在荒郊。

也许它会在寒雪中慢慢消融吧?
支解,腐败,
在春暖花开的时刻,
融入泥土中,
把曾经的存在幻化成甜蜜的养料。
而被它滋润过的土壤中,
将要生长出更加健康美丽的花朵。

可是冬天到底过去了吗?
为何它还硬硬的立在这里?
小小的身躯在慢慢扭曲。
曾经的怜媚变成了,
连艳丽的红叶也掩饰不住的畸态!

为什么不放手?
如果你不能承受阳光的照耀!

为什么不抓紧?
如果你不愿意忍受冬雪的寒冷和孤寂!

胆怯却又贪婪!
愚蠢而且自私!
请你告诉我,
我是否还能找回
渴望铭记在内心深处的温暖和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