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

我也许会走得很远,但我一定会回来,一定,,,
正文

白 痴

(2007-08-08 11:10:18) 下一个

                 白        痴

这两天我遇到了一个问题,一个比较白痴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把照片贴在我新开的博客里。

虽然我自认是电脑技术白痴,但这次我还是抱有侥幸心理,想是不会有问题的。因为就是凭着这近乎白痴的技术,我早已有了个法语的博克。当然一开始是为便于与同学、导师之间的联系,后来谈论的范围也就不尽限于学业论题了,慢慢地的海阔天空,开始各尽胡言乱语之能了,博客里各人的生活照成了我们交流的很重要得学术论点。于是也就有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也奇怪,从未有博客经验的我做起这法语博客竟也得心应手,图片、照片、音乐一个个的上,每次的升级换代我也跟的紧,做地还满讨人喜欢的,唬得那些法国同学朋友都还以为我是这中高手呢。天知道, 当时的电脑是学院给配的,全法文系统,我不会下载中文系统,因此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我只好使用法文和英文了。至到有一天一位学电脑的同胞来我这儿玩,间隙时他要上网,发现我竟然没有中文系统。大为吃惊得问我如何与国内联系。我说与父母家人多是打电话和写信,与朋友上网就写英文。我还给他看了我的法语博客,说我的家人和朋友有时会通过这看到我的生活照。这位真正的电脑高手被我说的一愣一愣的,说你还真行,我的法语博客都还没整清楚呢,你到好,就凭你这白痴的水平竟把她做的有声又色的,真服你了,只是做你的朋友太郁闷了,说话都不通快,,,我只有笑着说我这是棒打群狗。之那以后我终于可以用中文上网了,说话也痛快了。

其实我还是满怀念那些上网不可用中文的日子的。为了不使初到异国的我孤独难过,我的父母家人和朋友轮着给我写信。特别是我的小姨,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她给我的第一封来信这是自小姨跟你姨夫结婚之后第一次提笔写家信,谢谢弋儿给小姨这样的机会,,,收到来信,我在异国的街头泪流满面,打电话回家,小姨夫说这是你小姨花了好几个晚上,拿着字典给你写的,她还从没这样给我写过信呢,,,手握听筒,我早已泪流满面。。。

嗨,还是扯回今天的白痴问题吧,不知怎么搞得,这次我的棒打群狗不奏效了。身边的能人不是度假未归就是回国了,在身边转的只有和我一样刚度假回来地房东的孙子,还不识中文。一阵热心以后,竟说我的破壳有病毒,气的我一脚把他给踹到楼下去了。法国人就这毛病,自己不能的事从不正面承认,而是说它不存在。接下来得时间我很沮丧,在看看这两天的博客,又有不少好的游记出来了。文采自是没说的,还图片,照片、音乐的精彩分陈。再看看自己的, 连张破照片都搞不定,真够白痴的,有点后悔了。

说是在的,这次大胆开博,为的是感谢酒友旁白的知遇之情。我本不是写文之人,又属于是坚持看别人写的总是最舒服的懒人。不过这次为了旁白,我想把把这次的南法游记做完。照片实在帖不上,那就请你们将就的看我的文章吧,实在抱歉,我无法做的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riane 回复 悄悄话 旁白,我快不行了。我按你给我的网址下载了Picaca2,也一步都不敢错的申请了google photo account。这下把自家的照片倒是整理的漂漂亮亮的,就是死活不让我贴到文学城来,,,这还成了‘持久战’了。怎一个‘笨’字了得,,,
记下了你家的地址,等我把战打完了给你寄私家珍传。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傻瓜!:)

咱们彼此彼此!

要不你将照片寄我, 然后我弄好了, 你COPY 过去! 在WXC 的照片你是可以直接COPY的。

baipang06@g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