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8)

(2008-03-02 20:57:57) 下一个
猫眼是街道规定统一装的,油烟气熏的,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从里面望出去,外面站着的人面目扭曲,奇形怪状的。但是看得出是个年轻小伙子。

范彩虹很谨慎,什么敲头案啊,入室盗窃啊,给人闻迷魂药把存折骗走的事情,全都听说过的。她隔着门大声问道:“啥事体啊?”

陆涛一路奔上楼的,气喘吁吁。4楼,楼道里堆着折叠躺椅,竹篮,纸箱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门上贴了一张红纸,上面写着五好家庭四个字。陆涛有点拿不准这里是不是小佳的家,心里忐忒不安。但是焦急压到了不安,陆涛现在顾不上别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是找到小佳。

“对不起,麻烦侬,请问谢小佳住了这里吗?我是她同事,找她有点事,谢谢。”

范彩虹把门打开一条缝,上上下下把陆涛打量的一番,“身份证工作证呢?拿出来拔我看看?”

陆涛急急忙忙跑出来找小佳,神不守舍,心急如焚的,哪里顾得上带身份证。他听范彩虹的问话一愣,赶紧在口袋里把钱包掏出来一顿乱翻,钱包里倒是有名片。毕恭毕敬地递过去,“阿姨,对不起,身份证忘记带了,这里是名片。“

范彩虹接过名片看看,不作声,反手一把要把门关上。陆涛到底年轻眼疾手快,一步抢过去挡在门口。

范彩虹眼睛竖起来,嗓门提高了8度。”啊?侬要做啥?要抢是哪能?啊,当我怕侬?卖保险直接讲是卖保险,还要编故事,阿拉小佳不卖保险,哪能可能跟侬同事?”

”阿姨,请问小佳哪里去了,她在不在家,麻烦你叫她出来一下好吗?我真的有急事找她。“陆涛也大声说,探着头想望屋里看,着急之下,眼圈都有点红了。

范彩虹看得出来这小伙子真急了,她是过来人,看情形他不光认识小佳,两个人关系不止是一般同事。想想小佳早上回来的样子,范彩虹心里有数了。

范彩虹想想小佳迟早是要嫁人的,这个年纪轧个男朋友也算正常,早嫁人自己早省事,也是件好事。这样想着,她就换了种眼光,不象刚才那样警戒了,这次倒有点象相女婿的样子,又重新上下把陆涛相了一遍。小伙子个子还蛮长的,相貌也还挺端正,就是卖保险工作不怎么样。不过也就将就了,到底是侄女不是自己女儿。


范彩虹看了一遍,依然堵在门口,但是口气和缓下来,“侬问我伊人到啥地方去?我倒还要问侬来。捺两个人谈朋友是哇?我是伊舅妈我居然勿晓得。阿拉小佳本来蛮老实的,我生怕伊不要轧了坏道。我早上看到伊,现在人不晓得到啥地方去了,大概上班去了。侬自己上班地方去寻吧。“

小佳在火车站,冬天早晨阴冷阴冷的,白丝丝的寒气。广场上一股冬天火车站特有的煤气臭。

小佳没有什么行李,还是7月份来上海时候背的双肩包,手里又拎了个袋子。一晚上没睡,也没吃东西,现在走在路上,两脚发飘,头也发晕,人轻飘飘的。小佳想着夏天的时候,爸爸在火车站送自己来上海,那天也是起了个大早。一晃眼冬天了,发生了好多事,象是在梦里一样,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车站外面有人悄悄拉她袖子,兜售黄牛票的,小佳不敢买,怕碰上假票。她在卖票窗口排队,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大家前胸贴后背的,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小佳很后悔排队之前没有先去上个厕所,买点吃的东西,现在肚子饿得很疼了,也不敢动。

好不容易眼看着快要到卖票窗口了,小佳很费劲地用一只胳膊去掏藏在大衣里面胸前口袋里的钱包。一摸之下,什么也没有,空的。小佳慌忙去外面的口袋和裤子口袋里掏了一遍,什么也没有。小佳以为自己记错了,使劲把背在背上的双肩包拽到前面来,打开也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什么也没有,钱包真的不见了。小佳看着前面的窗口,就要到了,她想挤出去,想喊一声什么,可是使不上劲,想吐,她的头越来越晕,慢慢地眼睛发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7)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6)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焖羊肉 回复 悄悄话 会的会的,就是很忙,最终会写完的。多谢关心。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this story?

I have been waiting~~~~~~~~~
tgw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下1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