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9)

(2007-12-31 22:56:05) 下一个
谢小佳这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装下一百种委屈;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小到三个人就挤到窒息;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塞了多少幸福还是有空隙;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被一脚踩过就变成废墟。”
她觉得简直就是说的她,现在她满脑子里就是一片爱情的废墟。

陆涛哪知道小佳心里的翻江倒海,他正高兴着呢。一天里兴冲冲地给小佳打了十来个电话,小佳总是不接。他急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拎了一大袋东西赶到她公司来等她下班。

小佳从公司里出来,看到陆涛,马上朝另一个门走去,耷拉着脸,死活都不说话,也不看他,好象不认识他似的自顾自往前走。陆涛一把上前抓住她的胳膊:“小佳,怎么回事啊?怎么了?”
小佳使劲把胳膊甩开,气呼呼地喝斥道:“走开!”一边却忍不住眼里涌出了泪水。
陆涛急了:“你到底怎么了?你说话啊?我干什么了啊?怎么得罪你了?”


陆涛一直想给小佳买件圣诞礼物。只是不知道该买什么。从前的女朋友总是主动要求不是买这个就是买那个。小佳一次也没提出要陆涛给她买过什么。小佳的手总是冰凉的。他想她大概怕冷。可是给女孩子买穿戴的东西不太在行。

薇薇安闲得荒,有事没事老打电话找他聊天,这天主动提议陪他一起去帮他挑礼物。陆涛拗不过她,也就欣然答应了。

米白的羊绒衫,红色的羊绒围巾和还有配套的手套都是薇薇安挑的,样子和颜色都蛮配小佳的。薇薇安说:“伊皮肤白,但是面色不大好,要戴红颜色的才好看,跳得出。”她自然不吃亏,接着又说了:“呶,我今天陪你买东西尬辛苦,你也要谢谢我。我也不敲你竹杠,就再买条一样的红围巾送给我,好勿拉?”

薇薇安自然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她也开开心心大大方方地给了陆涛香香一个。

薇薇安有点像那种人家养熟的宠物,丧失了自己谋生的能力,只要见到人,当然主要是男人,不管是谁,都当成主人,想着要亲近一番。她跟你亲亲热热的,有时候甚至有点死乞白赖的,让人很难对她冷淡地一把推开。一方面,她习惯了得借着点人气,才不觉得那么空得慌。另一方面,让人家送东西给她,在她看来是天经地义的,这已经成了她的一种生存手段了。

菜包子走了,她需要一个男人傍着,虽然陆涛不是理想人选,总比没有强。她知道陆涛喜欢小佳,她也不打算对陆涛怎样。她倒并不是有什么怀心。只是已经习惯了,反正有个男人能靠她就靠着,有人肯给她买东西她就拿着,打情骂俏对她来说那就更是像吃饭一样自然,不然反正也是闲着,有时候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什么。

小佳不知道这些,她是满腔的愤怒。
“你自己干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我干什么了啊?我没干啥啊?”
“哼,你昨天在百盛,和薇薇安,我都看到了。你和她好就和他好,那你为什么还要再来骗我。不要脸!”
陆涛也觉得很委屈:“我怎么了?怎么不要脸了?!我怎么跟她好了,我是去给你买东西,她不过是陪我去帮我挑一下。那,你看看,这都是给你买的。我喜欢你,我怎么就骗你了呢?”

“算了吧,你还骗人。我又不是自己没长眼睛。陪你去帮我买东西?你们用得着两个人围着一条围巾吗?她还亲你?你当我没看见吗?其实你爱和她怎样我都无所谓,只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哎,是她非要那样的,我也觉得不合适。她那个人就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当时就跟她说了,她不听。这是我不对。不过她的确就是陪我去买东西,别的什么也没有。真的,小佳,你听我说,你误会了。不信你看看吗?”

陆涛紧着把手里的袋子往小佳手里塞,小佳一巴掌把它打开。

“我听你说了,可我自己也有判断能力。难怪上次她把打胎的事情都告诉你,你还那么护着她。这次是亲眼看到的。她自己这么不自重,你就随着她么?你没有长脚不会走开吗?薇薇安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她还在外面陪人家吃饭拿钱,和那种女人差不多。看不出你居然喜欢这样的人。”

陆涛心里挺不舒服的,“薇薇安是什么人她做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我跟她又没有什么,不过普通朋友。还要怎么跟你说你才信呢,我没有骗你。”

小佳听陆涛不但不说软话,口气还变硬,更加气愤,转身就跑。陆涛要追她,她扭头喊:“你不要追我,再追我就喊警察了。”

陆涛怔怔地站在那里,心里非常想不通,他垂头丧气地看着手里的袋子:“一点小事,有必要这么小题大作吗?好好的要过节了,怎么又吵起来了呢?”

陆涛想,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会这么麻烦,她伤心的时候自己也伤心,她生气的时候自己也伤心,她不说话的时候,还要靠猜才知道她在想什么。有时候想想还是和薇薇安这种人在一起来得直接了当,而且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8)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7)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