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便说说我认为值得说的几个游戏

(2006-12-20 19:55:42) 下一个
从大学到现在,玩过的游戏不下千种,然而里程碑式的游戏,也就只有 C&C(就是红警前身),大航海时代,diablo,魔力宝贝,魔兽世界和EVE这几种而已。

C&C:开创了即时战略游戏的先河,以后所有的即时战略游戏包括红警,帝国时代,星际争霸,魔兽争霸....全都是吸取C&C经验制作而成的, 说句实话,后面这些游戏虽然也经典,但在创意上,完全没有突破C&C的架构,不过就是换个图像,技能,做的精美点,配置要求更高点而已。

大航海时代:在游戏探索冒险的过程中,能获得旅游和学习的快乐。航海这个词本身就充满了神秘的魅力,海盗,大炮,作战,同盟,国家利益,特产,贸易,运输,制造,冒险,寻宝,委托事务所,酒吧女郎....所有的这些,你都可以在大航海的世界中领会到。我也不知道作为游戏来说大航海时代究竟好在哪里,但开始玩以后就是欲罢不能,也许最迷人的,就是它让人体会到了一种自己没机会去尝试的生活——航海者的生活。 玩了这个游戏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的心胸,眼光都变得开阔了,世界在你的眼中,将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现在看到世界的各个港口我都特别亲切,风土,特产,运输线路..都立刻在我脑海浮现.. 而网络版的更加增添了和朋友们一起探索成长的魅力,去年台湾公测玩了一阵,真想天天和朋友们一起做任务,拉胡椒,打海盗不出来了.. 今年11月中大陆也刚公测,有兴趣的可以去玩玩看。

diablo: 高度精美的图形化mud的鼻祖。以前玩文字mud时候,我就一直想“文字mud的魅力就在于线上的互动,如果能有精美的图形就好了,可惜始终没有一个像样的图形化mud” 96年Diablo的demo一出现,我就立刻意识到这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游戏了。在玩了一阵diablo以后,我觉得唯一可惜的是diablo房间内人数太少了,要是能有一个开放世界,做到文字mud那样就好了,结果这个想法过了8年暴雪才给实现:)

魔兽世界:什么也不说了,虽然并没有开创什么,但却是一个集大成者,精美而细致的画面,如此巨大的场景下,却能将每一个角落,细节都逼真的展现。 而互相仇恨的两族设定也极为成功,每个游戏者都被深深的卷入了这个仇恨之中,并且继续推动仇恨的扩大。看到同盟的那种安全亲切,看到部落时候的那种仇恨深深的贯穿我玩魔兽的每一天。就算你是一个和平爱好者,玩魔兽也能充分调动出你的杀戮之心,相信我,因为对方的卑鄙可恶可耻可恨是你永远无法想象的。虽然过去快2年了,直到现在我还为自己曾亲自参与两次杀死部落的大首领而感到相当自豪。魔兽世界的副本和任务系统也都做的相当不错,虽然不是什么创新。很值得一提的是飞行系统,第一次坐狮鹫飞行时,当你快速飞行过下面那些自己熟悉的大地,每一个角落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竟然都能尽收眼底,那种感觉是相当震撼的。工会里有个朋友说,他儿子最喜欢坐狮鹫看风景,以至于每天他都专门用半小时什么都不做,就是一路飞来飞去,抱着儿子看风景。

EVE: 或许这个有点不确切,因为在EVE之前已经有很多星战游戏了,但EVE确实是做的极其优秀和成功的。如果以前游戏玩的不多,上手EVE是极其困难的。但如果有足够的游戏经验和智慧,就能发现其实EVE比起魔兽,更加接近真实的战争,我甚至认为EVE可以作为一个基础来模拟未来的战争,而EVE也如同人类社会一样,最开始你考虑的范围仅仅是学习技能,了解各种配置,深入理解进攻和防御,了解敌人和自己,熟悉任务,然后渐渐需要更多与人交往,合作,然后是更高层次的东西:发展团队,外交与政治。我认为EVE作为一个基础架构,完全可以发展出超越游戏意义的一个锻炼平台,可以非常真实地模拟人类社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甚至当以后遥控武器高度发展以后,可以作为一个真实的战争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又回来啦,要是大家都不用为生活奔波就好了。 咱们这些人每天一起唱唱歌,打打牌,联网一起打游戏,组个队开始冒险...
天气好的时候就组个队现实中旅游一圈...
算了,先不做梦了,好好干活去了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是轩辕剑 特别是天之痕
----我也是。。哈哈
KNIGHT ONLINE
---这个我也玩儿过。哈哈。。 很喜欢。。尤其是发招时的声音很好听。。哈哈

wow, 我很久不玩儿了。。xixi..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多写些吧 呵 先说 我最喜欢的是轩辕剑 特别是天之痕
游戏吧 毕业的时候全系才一台486 老师用的(不过我可以随使玩那台机器 计算站的老师天天带饭还有我的一份 招人喜欢 没办法....) 所以大学时代 玩的游戏都是DOS的
先插一句 最早玩的电脑游戏是APPLE II上的警察抓小偷 那时候高一 86年 基本上从那个时候起 我就和电脑没分开过了 经常不用做弊打到关头的 用5个小人
大学时玩的最多的游戏应该是 决战中国海 叫DR 可以双打的 后来是三国一 第一次听到游戏里有人说话 现在还记得:"XX,汝多行不义,吾将伐之" 全系的人都会这一句
工作后 常玩的游戏是 挖地雷 不说这个了 呵 现在还有时候在玩的 这时候知道了仙剑 轩辕剑系列 不喜欢仙剑 喜欢轩辕剑 从一开始玩 一直到最后 ONLINE的就没玩了 三国后来不喜欢了 大富翁也是前四代都玩 消磨时间的好东西
最后 偶然机会 被人带到网络游戏 第一个游戏是KNIGHT ONLINE 估计你们是没玩过了 我很喜欢 在WOW不玩的时候 还回去接着玩了几个月 网络游戏其实我喜欢的是上去和一个个活人聊天 打架没意思 虽然我在游戏里打架当时挺厉害的 一对一从来不怕的
WOW 第二个网游 公测开始玩 非常好的聊天工具 虽然玩的是PVP 可是他们都知道我不喜欢打架 就喜欢做任务 一个都不想落下 他们叫我任务狂人 不会做的任务都问我 虽然打架我也非常厉害 但是野外碰到我从来不动手 随便别人杀 反正也不损失什么 我玩游戏就是为了浪费时间 只在战场里杀 打不过的总也打不过 其它的都能打过 呵呵
不继续写了 反正基本上不玩游戏了 CS偶尔玩玩 我基本上就是移动靶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彼。。。。。。:)))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哈,悠悠也是游戏迷阿,红红那儿好像因为台湾地震造成的后遗症,上网比较困难,而且他也许是想在新年里改变一些习惯,认真静修一番吧^o^ 今年可是咱红大腕的关键年哦~~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小红出去玩了么?新年好!

我好像就玩英雄无敌最多了,还有文明,仙剑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喜欢玩:))不太喜欢即时的,倒杯水回来人都被踢飞了。。。。。
最喜欢的还是英雄2,虽然到最后地图都能背出来了,还是舍不得删掉,到后来很变态的故意让凤凰战死,还念着:要是能像凤凰那样死那么美该多好啊,哈哈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临行之前见小松鼠平安归来,过来留个爪印,新年快乐!明年再见~~~
jerryde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呀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轩辕剑系列。。嘻嘻。。因为我喜欢RPG,另外里面有很多中国文化的内涵。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牧童。。美杜沙。。太丑啦。。哈哈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云树的头像是wow里面的女牧师,在月光林地拍的,咔咔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些俺也都打过,94年大二刚刚装电脑时候,最流行的就是三国演义1,大富翁2还有三国志武将争霸1。大富翁2里的几个角色太经典了,以至于路上时不时就听到“阿土仔”这样的外号。
三国志系列大概是95年开始从三国志2,3开始玩的,我玩到前两年的9,10就不玩乐,现在应该是11了吧,也算是很经典的一个系列。
RPG中,最早有轩辕剑,还有一些金庸小说为主题的,也是从94/95年开始玩,后来出了仙剑奇侠很有名,很多人玩。
我个人认为仙剑奇侠系列其实没有多少创新,只不过因为帅哥美女画的精致,编了个爱情故事所以愿意玩的女孩很多,又被感动所以小男孩也跟着玩。
RPG中我还是觉得大宇的轩辕剑系列比较经典,一方面这是中国最早的RPG游戏系列,另一方面里面包含很多中国文化的内涵。 尤其是前几年出的苍之涛...打完了了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震撼了,取进度重新打了n边,总觉得一定是自己搞错了,不可能这样,不应该这样的..最后终于接受了就是这样的事实,越想越伤心,哭了n久...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云树的头像看着好像是英雄无敌里的美杜沙呢,哈哈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98年-2000年之间俺曾经迷过一阵子即时战略,不过那以后就不怎么打了,星际还凑合,魔兽争霸实在是打不明白,感觉过于复杂了
吹笛牧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喜好和我几乎是完全不合阿,你说的这几个我一个没玩过。

俺是从三国志4打起,主攻是RPG,3D,赛车,对了,大富翁也应该算个经典吧(大概男生打的不多?)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嗯,云树对wow是恨多于爱吧...
其实我举的游戏类型并不全,因为我本人不太玩3D射击类游戏,比如doom,后面的CS之类的,玩一阵就头晕想吐了..我坐海盗船n久都一点事没有,就是不能看3D的画面转来转去...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嗯,95年的大航海时代2 堪称经典啊,在95年能有那样的游戏真的是相当不错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wow.. 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游戏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无敌。。。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大航海还是在读大学的时候玩过的DOS版吧,今天看了那个公测网站,大开眼界,以后有空一定也去历练一番,不过实在是太怕上瘾了~~ 还是先静修一阵吧,呵,刚决定闭关戒网,就有好东东来诱惑,眼观鼻,鼻观心,双手合十,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