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19)

(2007-12-03 18:37:21) 下一个
这天小佳到公司,看到陈嘉铭回来了。陈嘉铭人瘦了点,面色不大好,略微有点发青。头发剪得短了。

陈嘉铭通知大家开个会,经过小佳身边特意停下来:“谢小姐,你,还有总务,会计,司机,麻烦帮我通知他们一下,大家都来。”

这天上午人来得还挺全的,似乎大家事先知道要发生点事情,小佳木知木觉是蒙在鼓里。

陈嘉铭找张椅子坐下来,其他人有站着的有坐着的,乌压压的一屋子。

“各位同事,现在公司有个决定通知大家。因为经营方向上的变化,公司决定停止会员卡这部分的业务。大家今天处理一下手边的事情,收拾一下私人的东西。不好意思?荒芮敫魑涣砟备呔土恕H绻?惺裁茨汛?梢蕴岢隼矗??净峋×肯氚旆ò镏?饩觥!?br />
这么说公司散伙了。

谢小佳迷迷糊糊的,半天还没有反应过来,等明白过来,虽然是在冷气房间里,还是不由出了一身的冷汗,不知所措。

曹胖子好象早有准备似的,居然手边就有一只纸箱子,他马上辟里趴拉地开始收拾东西,随便操起什么东西就掼到箱子里,嘴里骂骂咧咧,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可以让陈嘉铭听见:“扯那,哪能招呼阿不打一声,说关门就关门,各么阿拉这个月头工资哪能发?遣散费发几个月头?”

“这个月的工资现在大家可以到会计那里结算,明天开始就不必来上班了。”

“个么卖脱的卡哪能办?客户来寻阿拉哪能办?客户又不认得啥金马,认得都是我们销售个人,电话号码也有的,阿拉又逃不掉,哪能办?”

“这个事情公司会逐步妥善解决的。我会在上海留守,电话和地址暂时都不会变,客户有疑问可以请他们直接同我联系。”

公司里一片“扯那”” 声不止,大家看看搞不出什么名堂了,都拥到会计那里。会计耷拉着眼皮,板了脸,一声不出地结算着。

大家围着会计,七嘴八舌,乱做一团。
“个 么谴散费有哇?”
“ 老早交的四金难能办?阿好退哇?”
“台包子实在太差劲,扯烂污,老早用工合同哪能签格?看看好不好告伊?”

小佳,心里很失望,回到座位默默收拾自己的东西。忽然身后有人在她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是陆涛
“ 你怎么样? ”
“ 没有怎么样,只不过找到这个工作挺不容易的,心里有点慌。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下一个工作。也没想好下一步做什么。”
“没什么,别担心。我到上海已经换过四五个工作了,现在公司开张倒闭都很平常,天天有的,不要紧。有我在。我卖卡时候认识的那些客户都是大老板,介绍个工作没问题的。我帮你想办法。你先收拾,中午我们一起去吃饭再商量吧。”

忙到快2点钟,从公司里出来,小佳手里拎着个袋子,里面是一点茶杯本子之类的东西。陆涛什么也没有,两个手插在裤兜里晃悠晃悠的在旁边走,看上去貌似潇洒,其实也是一脑门官司,都没顾上要帮小佳拎一下东西。
两个人还是到不远处的大壶春坐下,小佳提议的。

“我在金马刚找到工作的那天,也是在这里吃的午饭,和晶晶一起。今天又来了,可是公司居然已经倒闭了,工作也没了。那次是晶晶帮的忙,这次我不想再麻烦她了,想试试靠自己能不能找到事情,毕竟来上海也有好几个月了。试试看吧。”
“不要紧的,我先去找找那些认识的老板,看看有没有办法。”
小佳皱了眉头,突然想起来什么。
“你怎么去找那些老板啊?他们不是买了卡的吗?要是知道公司倒闭了,还不盯着你要钱?你不跑反而去找人家,不是自投罗网吗?”
陆涛一听,猛的反应过来,“对啊,你说的也是,我怎么没想到呢?这可怎么办。不要紧,不要紧,再想想办法,再想想办法。”

小佳在包里翻了翻,把陆涛给她的手机掏出来,递给他。“这个先还给你,看看能不能去退掉?或者卖了吧。”小佳小声的说。

陆涛连连摆手,涨红着脸说“你拿着,你拿着。不至于到这种地步。你要找工作,更需要电话的。而且我们现在分头去找工作,不能天天见面,这样我好和你联系。”

从大壶春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在这共同经历的困难之中,关系似乎变得更紧密了一点。

小佳天天买晚报,吃完饭就拿个笔在报上读招聘广告,画上圈。白天就打电话,发简历。自己开始找工作,才发现找工作真是难,自己上次在金马的机会的确是来得太容易了。

两三个星期过去了,都没什么消息,才接到一个面试通知。面试出来也不知道结果怎样,是个卖童装的合资企业,一个中年女主管挺厉害,小佳觉得希望不大。这天她和陆涛约好了面试以后在外滩碰个头,互相交流一下信息,两个人给对方打打气。

小佳垂头丧气地走到外滩,突然看到一大堆人围着那里,好像出了什么事。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18)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