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13)

(2007-11-08 19:40:47) 下一个
过了一会儿,等我平静一点了,他把我搂着,把我的头靠在他的胸前。

我哭累了,头晕眼花,在他怀里歇着,听到他心跳。

王2好半天才说一句话。说一句,歇半天,很费力的样子。

“你寒假里写给我的信我都收到了。”

“你以前,就是那次让老廖带给我的条子,我也收着呢,你看,我一直带着。”

他从屁股后面的裤兜里掏出钱包,从钱包里掏出纸条给我看。我没想到王2过了这么
久要提纸条的事,这可太没面子了,我伸手想抢过来撕了,可惜不及他动作快,没
抢到他又给放回去了。

“我妈很喜欢你。”

沉默。

我心里觉得挺窝囊,要是老廖在就好了,她肯定会问:“你妈喜欢我需要你来告诉
我吗?这TM跟我有什么关系啊?关键是你喜欢我吗?你到底要咋样?成就成,不成
就拉倒。”老廖最恨磨磨叽叽的人了。

偏偏我在别的事上还行,在搞对象这个事情上也是特面特磨叽的。我也很想质问王
2,可是又问不出口。而且突然很呆也想不出什么别的话说。嗨。没用的东西。

屋里挺闷的,除了我吸溜鼻涕的声音,还能听到窗外秋蝉的叫声,吱拉,吱拉,吱
拉。

王2一个人絮絮叨叨的接着往下说。

“我其实早就认识你了。比你认识我早多了。你不信吧? 你记得你刚进学校军训
的时候是不是把脑袋摔坏了?头上包着白纱布。学校宣传科的人给你拍了个老大的
特写,贴得学校里到处都是。我那时候想着谁家的闺女这么调皮。”

“后来你是不是还到学校闭路电视台播了两天晚间新闻?后来是不是播太差了人家
不要你了?我还每天晚上守电视前等着。”

“---今晚播放录像,琥珀青龙,第3集第4集。”他拿腔拿调的学着我播音的腔调,
我又尴尬又好笑。

“有一段时间在舞厅里老能等到你和你的朋友老廖。 我故意让你帮我拿衣服,你还
真帮我拿着,那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可是再往下我心里越来越没底了。”

“对不起,寒假里我没给你回信,我其实很想给你回信,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合适。
你给我写的信里的东西,有好多我也没看明白。”

“我现在挺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有好好读书。我其实很羡慕你。”

“你给我的那些信就留给我,行吗?”

“你将来,会很有出息。要去很远的地方,会走很长的路。”

“我呢,就陪不了你走那么远了。”

“再说,你看现在我的腿都这样了,也不知道能好不能好~ ~ ~”

“我本来想好了,不再来找你了。可是,我还是管不住自己,想再看看你。就这一
次,最后一次。”

这次,我无声的哭了。

泪眼朦胧里,我恍惚看到他的眼眶里也有浅浅一滴没有流出来的眼泪。


我走的时候,他要送我,胳肢窝下面夹着那副倒酶的拐。我说别送了吧,我自己回
去。他说,那咱们说好了?我说,行说好了。我走了。他站在远远的黄果树下面,
抬起胳膊,向我挥挥手。

远远地回头看去,他的影子一点点模糊起来。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12)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