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 连载 6)

(2007-11-08 19:39:33) 下一个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一路上直想吹口哨,再也忍不住了,我向老廖透露了我的秘密。


万万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廖居然很反对。

--“ 肥胖,我真想不到,你怎么会看上一个这么平庸的人。”
--“ 他怎么是个平庸的人呢?我觉得挺好的啊?“
--“ 王2麻有啥文化啊?他大学都没考上。没素质又没深度,你跟他在一起有
啥话说啊?你们在一起干什么?总不能天天唱歌跳舞吧?”
--“ 他怎么就没文化了?又不是非要上大学才有文化?我班同学没文化的多了。
我跟他们还没话说呢。再说我又不要跟他干嘛,我就喜欢他一下不行吗?再说我挺
喜欢他妈的。”
--“ 你没病吧?你喜欢他妈干啥?我跟你说你爱信不信,你要是跟他,也就是
头几天新鲜,很快就厌倦了。再说你看王2麻那个小白脸的样子,女里女气的。你
就跟他随便一块儿玩玩可以,千万别真的跟他搞对象。”

这话也太不顺耳了。我对这些贬低2麻的话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被老廖给气得脸
红脖子粗。另一方面, 我又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朋友心目中有这样崇高的形象,
以至于她居然认为这么一表人才多才多艺的王2麻都配不上我。

我彻底糊涂了。

可是,人一旦到了这种时候,那就象是得了虐疾,靠黄连素堵是堵不住的。这时候
不管谁说什么话都不管用。反正我看王2麻是怎么看怎么好。好多天里我都沉浸在
喜悦的心情中,美滋滋乐呵呵的,哼着小曲。我一定要大胆的追求我的爱情,不然
太对不起潜心钻研过的那些爱情小说了。

怀着憧憬,我又开始每天在校园里四处溜达。

现在好象转了运了,校园里就这么大,突然时不时的就能碰上王2麻了。

有时候在路上碰上,停下来他跟我聊上两句。要是看到我拿着书呢,就问问我看的
什么书,要是看到我穿了件新衣服,他就夸奖我今天挺漂亮。有一次,我在小卖部
碰上他拿了个酱油瓶子去打酱油。他好像很不愿意我在旁边,老想把我支开。可是
我很舍不得走开失去这个和他说话的机会,硬是在旁边陪他打完酱油。

打从和老廖好上以后,好久我都没去跳舞了。老廖的身体四肢比我还不协调,舞跳
得比我还差,平时她从来是不去舞厅跳舞的。到了周末,她宁可找一堆人出去看电
影或者暴搓一顿。

我当然也很喜欢去看电影或者暴搓,可是不行,我现在要到舞厅里去等王2,因为
王2他喜欢跳舞。

现在我又开始每个周末都跑到舞厅里去泡着了。回回我都把老廖生拉硬拽的给拖上。
为了我,老廖很不情愿的牺牲了她自己。

现在我觉得我和2麻有了默契,每次都能在三食堂碰上他。几乎每个星期,次次都
不落空。

当然,他对我的态度还是不冷不热,并没有明显的变殷勤。他要是和我跳一个舞呢,
接下来必定和老廖跳一个。老廖跳完回来呢,总是哭丧个脸。王2麻的皮鞋上呢,
就被老廖踩上些比较明显的泥印子。当然我的水平也好不到哪儿去。王2脾气挺好,
他倒是从不抱怨。

就这样,一晚上我和老廖最多也就能轮上一次两次。我估计王2麻有很多象我俩这
样的女粉丝要应付。

有一次他去和别人跳了一阵子又回来找我,我特开心,以为我在他心目中果然特殊
起来了。哪知道他是把西装脱下来让我给他拿着,还说:“反正你也不跳,太热了,
你帮我拿着西装,完了散场了我来找你。”接着就回身走入那灯红酒绿中去了。

我夹着他的衣服,西装口袋里沉掂掂的,大概是钱包烟盒打火机。我觉得心里既满
足又伤感。心里潮起潮落。我不甘心就这样当那个给他拿衣服的人。我想独占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