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下棋

(2010-09-11 12:24:06) 下一个

下棋
FW1991

今年暑假回中国,儿子对所有娱乐性游戏包括麻将、扑克、围棋、尤其是中国象棋产生了浓厚兴趣,每天缠着家人和他下棋。结果屡战屡败,于是拉着我到书店去买了几大本围棋和象棋棋谱,每天靠着他那点儿半生不熟的汉语狠命地钻研,看完一章就到处找人对弈。

话说这天儿子棋瘾大发,可是家里除了我和他们三个孩子没别人。我在工作,没功夫下棋。姐姐一没兴趣,二根本不会。于是儿子连哄带缠地把八岁的妹妹拉过来下棋。一坐下儿子就很绅士地说:“妹妹,这样吧,我让你几个棋,你说让哪些,这边的还是那边的?”妹妹抬头瞟了一眼棋盘,毫不犹豫地伸手抓起儿子的一颗棋。只听得儿子大叫:“啊?妈妈,你快来看哪! 妹妹要我让她我的老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