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管教孩子时,亲戚朋友“帮忙”怎么办?

(2009-07-13 15:51:52) 下一个

管教孩子时,亲戚朋友“帮忙”怎么办?

我回中国时探亲时,一进家门就有言在先,我和先生管教孩子时,请其他人一概不要“好心帮忙”甚至唱反调。也请不要为了帮我而大家一起数落孩子,更不要和我唱反调。因此我管教孩子时,请大家就当没看见,或者暂时回避。谢谢合作。

所以我不管在哪儿管教孩子, 大家基本上都很配合。 有一次我父亲看儿子眼泪汪汪的,就说:“是不是妈妈欺负我的好外孙?外公批评她。”我当着儿子的面对我爸说:“爸,您这样是在降低我做母亲的威信。孩子不听话老有人护着,我说的话他现在都不当回事,以后还能管得好吗?今后长大了,成了个小混混儿,那只能叫“子不教,外公之过。” 您如果真想说什么,就请告诉他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如果您对我的管教方法有异议, 我们可以单独交流。但是现在我需要的是您的支持。谢谢。”说完了照样告诉儿子该干嘛干嘛。我爸赶紧说:“对对对,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人再插嘴插手。通常出现有外人“干扰”内政时,我都会以比较幽默诙谐的方式来处理,但是态度很坚定,意思也很明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