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全职母亲

(2008-05-29 12:50:26) 下一个
全职母亲

做个全职母亲并不像想象的这么难,最难的是做个称职的母亲(无论全职还是兼职)。

我对全职母亲有两种理解。1。是辞掉了一切外面的工作,在家专心教养孩子,辅佐丈夫。2。是在外全职工作,回到家还需全职教养孩子及管好家事。无论是哪一类全职母亲都极具挑战性,都需要极大的耐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极强的管理能力(如时间安排,制定计划等)。家中的杂事和外界的工作会给身心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可以通过很多有效的方法减缓压力。最好的办法嘛就是在家烦了就出去上班,上班累了则回家陪着孩子们玩玩儿(不是陪练琴,否则会把命陪上!)

不论在家全职还是在外全职都得根据每个人每家的实际情况而定。我的三个孩子五岁以前,我基本上只做兼职工作,当然自己读书得时间没算进去。孩子们大了些,对父母在生活上的依赖逐渐减少,我才开始在外面做全职。无论是在家全职还是在外全职我都尽量做到认真负责, 所以一直都干得很愉快,原因只有一个:“有钱难买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有钱难买愿意!”说得太好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