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我是如何跟我们家吃饭时属蜗牛的二小姐“斗智斗勇”的。

(2007-08-05 11:10:45) 下一个
很多朋友都问过孩子经常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咱文明社会,五讲四美,一不打,二不骂,于是我磨尖了脑袋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贴出来大家分享,各位还有什么高招能否也让我借鉴一下。

她吃饭也不是每天那么磨蹭,可只要一磨就轻易磨掉1小时。因此,咱就充分利用时间,反正她坐着东瞧瞧西看看也是浪费时间,我就在饭桌上把英文,数学,汉语全教喽。我告诉她吃5大口就读一页,她这下吃得可快了,看来灰姑娘比亲娘有魅力。或者我会拿一些教具做数学游戏,她每吃5口就可以玩一个数学游戏,通常这些游戏都只要一分钟左右。
 
孩子每个阶段都会有很多变化,他们通常会饿时才吃。喂饭的时间间隔有多长,每次“要求”他吃多少(而不是他想吃多少),大概吃什么都有关系。有些孩子天生能吃,有些胃口稍小。只要他吃饱了营养够了就行。我的二小姐实在不想吃我也不下达强行命令勉为其难,少吃一顿两顿也不会出人命。

有些朋友认为做什么事都要专心,吃饭就吃饭,睡觉就睡觉,不能一心二用。我倒不以为然,孩子能专心致志做某一件事的原因无外乎以下三条:1。对此事兴趣甚浓,2。做得心甘情愿,高兴快乐,3。结果是做得又对又好又快。如果孩子能一心几用,兴趣高涨,做得又愉快又好。此等皆大欢喜之结局正是专心所致,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