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打麻将学汉语。

(2007-08-05 11:06:33) 下一个
昨天我和老大老二 三缺一打麻将,老三还小,给我们摸牌,每摸起一张都要说出名字来,所以上面的字都认识了。以前教过他们几次。为了把汉语学的生动活泼,有趣实用,我们事先说好了每次的赢家选一个人和他洗牌,剩下的另一位输家就读一个中文小故事或成语或唐诗。这俩小东西昨天居然徒弟打师傅,我愣是一盘没糊过。背了三首唐诗,读了三个成语故事,外加两个中文小故事。不过我故意把几个句子反着读,他俩一听怎么这么别扭,都凑过来看我到底是不是在糊弄他们。于是,我就“虚心”请教他二位读给我听,他俩抢着说,等快读完了,突然醒悟过来,该妈妈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