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孩子第一次上学,父母的求生技巧。(Survival Kit for Parents)

(2007-08-08 09:41:53) 下一个
看见过很多父母对孩子第一次上学时的“惨不忍睹”景象要么自己心如刀绞,要么对老师气愤填膺,我感到万分的同情。我自己也走过这条路,完全理解为人父母之千般难。

幸运的是我的两个女儿都没哭过,只有儿子忒不争气,哭了好几个星期,我和各位一样几近崩溃。但是儿子哭了如此之久,主要原因在我。当时我也在同一家学校做老师。虽然把他托付给他的老师之后,尽量避免与他碰面,但同在一个屋檐下,有时避之不及,被他发现。他本来已经相安无事,却因看见了亲娘又重振旗鼓,雷声雨点夹杂着狂轰一气。他的老师立即将他抱走,我难以忍受这母子分离的“壮烈场面”,随即转身离去。15 分钟后经过儿子的教室,我透过仍然泪水迷蒙的双眼一瞧,儿子雨过天晴,正专心致志地研究小火车。我那叫愤愤不平哪,娘还如此挂念你,你这臭小子咋这么一眨眼功夫就把娘给忘到九霄云外了呢?咱就非到你跟前儿晃晃,看你不鬼哭狼嚎要娘才怪!可惜他那“不通人性”的老师发现了我动机不纯,立即用身子挡住我儿视线,一边挥手示意我立即人间蒸发。鉴于教室里有俩老师,我好汉不吃眼前亏,先躲为妙,却暗下决心,明天辞职,然后告他个离间母子关系。

可到了第二天,我为了几斗米而折腰,又上班去了。我教的班上孩子多为18个月至两岁半,爹妈把孩子递到我和助教手上时那个惨哪,人间惨剧呀。好容易爹娘都走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转向了轻快的音乐,有趣的故事,还有新式的玩具。突然听见“哇”地一声惨叫,一个孩子玩儿命地冲向门口,我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堵住去路,正想问明缘由,忽听背后传来哽咽:“Baby,mommy is here." 大惊之下回头瞥见一颇有心计之母亲躲在门后监督我们的工作,却不料被孩子从门缝看个正着,引出这起母子相见泪涟涟的感人一幕。最不能容忍的是我在这一事件中也扮演了离间他人母子关系的不光彩角色,惭愧呀!

过了几天,教师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以下建议以供父母参考。如果您的孩子是第一次上学,仔细阅读以下材料能帮您”轻松愉快“地度过前四周。

1。对老师多一些信任,是她的教室让她来处理,当然必须合理合法,合情合理。

2。别在门口候着等她哭完或再哭,那只能把美好的期望换为绝望。

3。放下孩子后赶快离开,千万不要杀个回马枪再中途绕回来,除非是要将孩子接走。

4。如确实不是故意地忘了某事或某物而必须在学校放学前亲自回去解决(打电话,发邮件都行不通的情况下),进了学校,请勿为了锻炼身体绕个大弯走到您孩子的教室门口,更不必为表示友好礼貌给孩子的老师招手致意或寒暄两句。

5,如您小心谨慎仍被孩子窥见,于是乎哭声大作。千万不要认真负责的把孩子的哭训练成条件反射,见您一次哭一次,您要不走她不停。让俺们这些旁观者看得那好一个“疼”字了得。此时此刻请您一定要表现出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一定要相信坚强要靠毅力,坚持就是胜利!经典动作为:一个微笑,一句:“我爱你!”一个优雅从容的转身,一个把一切忧愁和困难抛在脑后勇往直前的决心,向着学校大门外冲啊!

要做到以上几点请参照以下步骤。

1。送孩子到学校,在教室外面告诉她爸爸妈妈下午X 点来接她。
2。抱抱,亲亲,别超过5秒,否则孩子能感觉出来您在暗示她开始玩拉锯战,就会拉着您不放。
3。不要走进教室,就站在门口,这样对老师是一种尊重。把她交给老师,如果她哭,反抗,您得咬着牙,忍着泪,把她背对着您抱起来,递给老师,并说:“妈妈爱你,我下午X点来接你。”然后转身就走。而且下午X点以前一定不要再出现在她面前。

您如果能坚持两周,革命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