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米阳专辑

是一个热爱棕榈树的女子.http://wenxinshe.landaishu.com/home/blog.asp?id=354
正文

角落里的声音

(2007-08-02 15:17:04) 下一个
角落里的声音
文/雪米阳

《侨报》副刊,2007年7月19日

  半山腰的公园里,棕榈仰望着天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慢慢的闭上眼睛,任加州的阳光肆无忌惮的亲吻着她的脸,微微的风吹动着缠绕在她脖子上的丝巾,飘扬着抚摸她的脸。在这样秋天的素色下,那丝巾的天蓝色显得棕榈额外的清纯,飘逸。今天的她,V型深蓝色的短装上衣,衬着黑色的吊带背心,配着黑色的牛仔裤,越发显得修长,青春。她,喜欢在闲暇时有着这样的服装搭配,不经意间却弥漫着悠悠的韵味。她懂得如何表达自己。

  享受阳光的棕榈被远处几个人的对话,扰醒了。他们在用普通话交流,有点争论的声调,棕榈不得不朝他们望了过去,飘来一些碎语。

  A:“怎么说,我也是清华的,又在伯克利做了5年的POSTDOC,回中国工作,没有年薪30多万的OFFER,我太屈就了。凭我的才学,一定有一天能在科学杂志或细胞系列刊物上发表我的ARTICLE,到那时,我想去哪就去哪”

  B:”postdoc,怎么能算是一份工作,我呢,等这篇PNAS文章发表后,就试申请一些二流大学的助教工作,不过,目前美国公立大学的OFFER不是很多,我真怕还要考虑一些三流大学的职位了,只要不是野鸡大学就行。”

  C:“我只想踏实的做好我的课题,美国也罢,中国也成,有真正的东西出来才是我最CONCERN的”

  A B C 叠语: “我想我没问题,再看我以后的几年吧!”“唉,我得趁这几年要赶紧把工作找到,不然以后我就更不行了。。”“以我现在的资历,清华,伯克利背景,我就不信国内那帮人还有什么议价能力。。。绝对应该照单全收才是。。。”

  棕榈觉得没有再听下去的必要,轻轻的拿起手提袋,从他们身边走过。ABC 侧目,棕榈感觉到他们的目光相送,心中颇感慨些许:

  自信是内在的,自负是外露的,自卑却是显而易见的。这是教养使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