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生日,给我了很多感慨。

(2007-07-30 14:48:27) 下一个

母亲的生日,给我了很多感慨。

 

最近是母亲的生日。小时候,一到每亲的生日,我总是给母亲画一张贺卡,母亲不管我当时画的多么难看,母亲依然欣慰的笑着。以前,母亲的生日总是令我感到很快乐,也许是我能因此而吃蛋糕,搞Party。但是今年,到了母亲的生日,我不知为何,心中不再是如此快乐,反倒心里涌上了一阵酸心的痛。自己终于找出原因——母亲年纪大了。

尽管当着母亲的面,我总是说她很年轻。但是我依然没有把事实告诉她——我发现,母亲长了几根白发。平时看不出了,但是细看就能发现。母亲的皮肤有点松软,皱纹也多了起来。原来母亲说如果我让她生气,她就会长皱纹,老得快。但是我现在不是那么容易被哄了。我知道,人老是自然现象,是每一个人生都必须所经过的一段历程。

一年又一年,母亲总是辛苦的撑着家。眼看着母亲的白发一天比一天的多;背一天比一天的驼;手指一天比一天的粗糙。让那个做儿女的能看得下去?!尽管母亲的精神总是那么好,待人待事总是那么积极,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快活、满足的笑容。

今年给母亲的生日礼物,与往常有点不同。因为我为母亲做了一首诗歌——《生日颂》,祝福母亲身体永远健康,并且天天脸上泛着幸福的笑容。

Mother, happy birthday!

母亲,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