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月

(2017-10-05 03:43:03) 下一个

《中秋月》

你太亮,就这样
无遮无拦地
悬挂在异乡的夜
明晃晃地照着
我的寂寥
没有美酒、没有亲朋
美酒和亲朋都在世界另一边
此刻我眼中的你
又何尝不寂寥?
没有花、没有海
所谓花前月下和海上升明月
是只属于东方的美
就让你的寂寥
照着我的寂寥
或许你根本不知道
什么是寂寥
此刻我眼中的你
和孩提时代的你、
唐诗宋词中的你
和我笔下的你
并无二致
你是阴晴圆缺
你见惯了悲欢离合
你包容一切美好和不美好
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
你都付之淡淡一瞥
你如此皎洁、
皎洁得没心没肺
相比你的皎洁
我更爱你嵌入表层的阴影
它们全都是故事
面对这样的你
我有很多话要说
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匆匆于2017中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