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定

(2014-01-01 11:57:30) 下一个
她爸跟我爸是同乡,又同是单位的领导,她家跟我家也算是门当户对。事实上她曾经喜欢过我哥,证据是,在我的家人外出的时候,她主动要求过来做饭给我吃。当我举家回乡下老家的时候,她也跟了去,以至于我奶奶去世的时候,竟拽着我嫂子的手叫她的名。

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奇怪,她其实很漂亮,身材也非常好,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我哥对她并没有那意思。后来她嫁了一个身材矮小的络腮胡子,我哥娶了一个跟她同姓的女子。以后我离家又回来,断续听说了一些关于她的传闻,她那其貌不扬的老公勾搭上了单位另一高个美女,那位美女我是认识的,刚参加工作那年我和美女一起做过单位的礼仪小姐,身材和相貌只在她之上不在她之下。

络腮胡子为了那个美女要跟她离婚,那是一段不被祝福而且受到上天咒诅的恋情。没过多久悲剧发生了,络腮胡子和美女双双死于另一座城市的宾馆的火灾中,听说事发于深夜人熟睡的时候,火虽然没有烧到房间里,浓烟却不断从门缝里钻进来,两人没挣扎多久就去了,其中一个死在爬向卫生间的路上,因为那里有水。

这也许就是老百姓说的报应,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无法揣测她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时的心情,不过我想那感觉一定复杂极了。看起来老天是在帮她惩罚那对贱人,可是她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对他仍然是有感情的,就算他有再大的罪,也罪不该死。更糟糕的是,他连让她去恨他的机会都没给就撒手走了。

后来不知道她是哪根神经搭错了,还是忍受不了寂寞的煎熬,她居然也跟一个有妇之夫好上了,看来前夫和情妇的死已经淡出了她的生命。不过她的命也好不到哪去,对方是个喜新不厌旧的男人,这个男人比较的有本事,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以两头跑的方式维持着跟两个女人的关系,两个女人居然也相安无事,期间可能有过分分合合,可是最终她还是没能摆脱这种不正常的关系,也许这就是命。

我其实跟她不是很熟,只是因为小时候对她的印象还不错,所以这次回国的时候遇见她还特地跟她打了招呼。她的变化也不是很大,只是言语间眼光有些闪躲,从她惊讶的表情里我猜到,她一定没想到那个时候会在办公楼的走廊里遇见我,更没想到我会主动跟她打招呼。

我不是她,这些年她过得是否快乐,我不知道,也无从知道。我只是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她,我觉得她是个不幸的女人,她的处境不是一般女人可以忍受的,她的经历也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承受得起的。幸福在那年曾与她擦肩而过,如果当年她能和我哥哥走到一起,她的生命将简单和正常许多。所以说,人这辈子很多时候都是命定,骄傲的也好,卑贱的也好,最后总归逃不过命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