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脆弱

(2008-04-28 11:52:59) 下一个

 

啊……

只剩黑夜 和两个酒杯

不管你说什麽我都觉得对

要爱你不能给的完美

告诉我会是怎样的累

说了再见 忘了早归

都怕错过了追也不回

我的手握著没有知觉

捉不住想要逃走的时间

只是我 這一點的脆弱

不能坚持太久的冷漠

啊让你看到我心里烧的火

混着我的眼泪吞没

只是我這一點的脆弱

不能承受思念的折磨

啊被你抱在怀里冰冷的我

没有力气不接受迷惑

没有力气只剩脆弱

 

这是一首我偶尔听到的歌,对于它的歌词我并无太多共鸣,但从它的词曲风格来说是我喜欢的类型,下面的文字也是因着这首歌的名字而写,不如一边听歌,一边看看吧。

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只不过有人流露,有人掩藏。脆弱来自内心,跟身体的强壮没有关系。偶尔的脆弱会让人觉得真实,甚至有几分可爱,因为我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平凡人。

人的脆弱表现在理想和现实的矛盾中,不同的人在现实中有着不同的敏感点,用英文来说就是:hot button,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我们在意的人和事,在不适当的时候不适当地push the button,除非你的生活已经接近完美,或者达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如止水的境界。

脆弱就是当我们的敏感点被触及时,情感的崩溃和泛滥。如果可以收拾,偶尔泛滥一次倒也无妨,如果沉溺其中,或太过频繁,就难免会被人认为too sensetive。

人的脆弱表现在,明白自己的处境,却无力跨越;明白阻碍自己的弱点,却无法战胜。

脆弱是易碎的玻璃杯,脆弱是阴晴不定的天气,脆弱是风雨中褪色的玫瑰。脆弱是绷紧的神经,脆弱是过激的言语,脆弱是辗转的难眠。

爱情让人坚强,也让人脆弱,也许,爱情从来都未改变,改变的只是爱情中的我们。

越是深爱,越容易受伤,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如果不小心弄碎了,也只有爱才能让它渐渐愈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