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做精品女人

(2008-03-07 19:05:21) 下一个

 

《不做精品女人》

对于精品女人的定义我并不是十分清楚,只是常听人提起,从他人的描述看来精品女人似乎应该是各项全能、无可挑剔、女人中的典范,美容、美身、美食、美文、美博样样拿手,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有情趣、有品味、耐人寻味等等这些辞藻都可以用在精品女人的身上吧。

女人从小就爱精品,从商店里精美的芭比到橱窗里价格不菲的服饰,喜欢被人欣赏被人宠爱是女人的天性,以至于女人希望自己也变成这世界精品的一部分。可是依偶之愚见,其实女人大可不必这样,反而有缺点的女人显得更加可爱而真实,想象一下如果天下的女人都按照精品女人的样式改造着自己,人人都成了精品女的化身,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的单调和乏味!

从择偶的角度来讲,精品女人就该配极品男人吧,然后天下的男人再按极品男人的样式打造自己,那这个世界不是会变得越加单调和乏味了吗?当然,男人和女人不同,他们也许更加本性一些。想想女人都成了精品女人,男人的压力也该成倍的增长了吧。

不做精品女人并不代表要做邋遢女人,一个不爱自己、不爱家人、不爱生活、无情无趣、无品味的女人难免显得面目可憎。爱美乃人之天性,因此美容、美身、美食、美文、美博作为兴趣和爱好来讲无可非议,只是大可不必给自己定下什么规矩和目标,为了成为精品女人而成为精品女人,因为那些东西其实是为了女人的快乐而存在的,同样是做一件事情,单纯的做和有目的做,人的享受的程度是不同的,或者这么说,有目的的做将减弱人的享受程度。

之所以说不知道如何定义精品女人是因为我想精品女人的内涵一定是相当宽广的,因此不愿也不能给出一个固定和标准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精品女人一定是一个成熟的女人、有女人味的女人、懂得审美并知道如何创造美的女人。

为了论证本文的观点,紧接着我要说的是,其实每一个女人都是上帝带给这个世界的一份特殊礼物,每一个女人都有自己闪亮的地方,只不过你自己发现还是没有发现罢了。我们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意愿不断完善自己,但却不需要刻意,因为如果刻意,会很容易累。况且,有些与生俱来的东西是学不来的,而有些代表着我们个性的东西我们根本无需去改变,保留一些自己本真的东西不是很好吗?

我会欣赏精品女人,但我不会要求自己成为精品女人,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这样的女人只有一个,我不在乎我是不是精品女人,我只在乎我是不是快乐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