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生命

(2008-03-18 19:59:30) 下一个

雪一直下着,铺天盖地的,整整一天丝毫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以至于让人暂时忘记了春天就要来了的事实。习惯了有风有雪的天气,如同习惯了清晨那杯加了柠檬和蜂蜜的红茶,没有风雪的冬天又怎能算是真正的冬天,而没有那杯红茶的早晨也就不是我的早晨,虽然如此,这个冬天还是感觉有点漫长。

网络将千里之外的故人拉得很近,可是乡愁却没有因此而减少一点,时间划出的伤口诉说着隔世的伤痛,生命的变数让人越来越相信宿命,软弱的时候我也会对自己说:或许这就是命。

也许是因为生命太多风风雨雨和坎坎坷坷,也许是因为生活让人感到心力憔悴和疲惫不堪,于是你问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其实你未必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只是生活的重荷下人的情感有太多的沉积需要宣泄出来,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

生命,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也许我们远远低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不管是为自己活着也好,为自己爱着的人活着也好,我们一定可以找出不止一个活着的理由。

那些路过的人和经过的事,我们记得也好忘记也好,生命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相同或不同的感动存在。爱和希望是我们走下去的动力,我们因着这些属于我们的爱和属于我们的感动活着。

不再抱怨生活,因为太多的抱怨除了将自己变成祥林嫂以外不会有其它太多的意义。不再紧锁愁眉,因为生活是一面隐形的镜子,只有当你朝着它微笑的时候,它才会朝着你微笑,life is not miserable, you make yourself miserable,所以,不开心的时候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取悦自己,比如找老朋友喝喝茶聊聊天,买一些平时舍不得买的东西给自己,或者打扮漂亮一点赴一场春天的约会。Laughing

如果这一生可以重新来过的话,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无法舍弃的东西和不愿错过的人,而这些不正是我们活着的理由吗?其实我并不想过多地讨论活着的理由,因为那样未免有些伤感和低调。其实我是想感谢带给我生命的父母,因为没有他们的养育哪里会有今天我的存在,还有我要感谢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谢谢你们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意义,谢谢你们让我的生命变得完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