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我曾经的女友Rodi(5)

(2010-01-10 16:55:07) 下一个
       一时屋里静静地,只有Rodi压抑的抽泣声。我扭头看看窗外的飘飘扬扬飞舞的雪花,不知道如何去安慰这个伤心的女人。是的,她是我初到荷兰时唯一交往的女性,那时我们还都年轻,有着同样的青春美丽的面容,同样的欢笑和梦想,只是对人生有着不同的理解,不同的选择,才有了不同的悲苦欢笑,也许人生没有所谓的对和错,是与非。“友谊应该是宽容的”,想到这里我站起来走了过去,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这时小艾玛从楼上惦着脚尖悄悄下来了,她略略地有点疑惑地看着母亲,然后快速地用细细地双臂搂住Rodi,用她小小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母亲的头发,褐色的眼睛里流出淡淡酸楚的神情。Rodi很快地反手抱住了女儿,说:“艾玛,给你一块巧克力,上楼去再玩一会儿,好吗?”,艾玛乖巧地点点头拿着Rodi从厨房里拿给她的巧克力,一步一回头的上楼去了。

      屋里有点冷,我走到门廊拿起我红色羊绒围巾披上,Rodi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温度调节器略略调高了,说,“我也有点冷呢,再换一壶茶吧”。她的嘴唇有些干裂,眼睛因为泪水弄得仍然有点发红。从厨房里重新换出来一壶茶,她一转身说:“我去洗洗脸,看看我的样子真可怕呢“。听着她轻快上楼的脚步声,我站起身来走前几步有点无聊地打开了餐桌上的简易收音机,霎时一首悠扬欢快的乐曲充满了房间。

   我细细地打量着屋内的设置,真的简单到了只是基本生活的需要:靠右墙放着一张三人皮沙发,前面摆着一张小桌,左墙角的矮桌上有一台老式的索尼电视机,除了一个紧靠在沙发边上的立柜外,就是这个我们围坐着的餐桌了。好在她利用了一些小摆设巧妙地填补了空间,而不显得冷清。
    Rodi下楼了,她的脸上薄薄地涂了点脂粉,眼睛因为泪水的缘故,看起来清亮了许多,瞬间也好像妩媚了一些,空气里飘着一缕淡淡似有似无的玫瑰香。她微微地一笑说:“告诉你了,不怕你笑我”,她好像真的下了决心似地说,“我们开始的时候是每夜睡在一起的,到了后来他又回到她老婆的身边。” 我无法想象她的心境,那种痛苦和悲哀谁可以替她咀嚼,再苦也只有自己咽下去了。接着她用轻快的声调说:“后来我们约好了,每个星期4天在我这里3天在他老婆那里。”我听出她的声调那么不自然,那么压抑。
    她的嘴唇有点发白,褐色的眼睛里竟然有里一丝不自在,断断续续地说:“可是今年开始,他让我们睡在一起.....我们三个人…”,她的话中断了,“天哪”我倒吸一口气,怎么会这样?Rodi的眼睛里又一次涌出泪水,“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却要哑然失笑了,这个男人,这个混帐。“我活的太没有尊严…”,Rodi 嘴里断断续续地说着,“所以我要离开他,在所不惜…。”
    到了这里我已经完全明白了Rodi离开的原因。是的,要是个有尊严的女人怎么会忍受了这样的生活。我站起来走过去,轻轻地抱住了Rodi,我不知道在这个时候如何安慰,只有以这种方式表达我的理解和同情,同时心里升起了深深的内疚和自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若惜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 继续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