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妞乐事】屁屁妖

(2008-10-09 12:39:10) 下一个
(2007-06-11 19:54:41)
 全球变暖影响到北极边缘了。从一进六月开始,天气就热到29度,让人受不了,感觉跟中国的34,35度差不多,不知是我的自我调节系统变弱了,还是什么地理因素。
 
妞儿一大早就吵着去海滩,儿子早跟朋友跑了。为了避免暴晒,我们拖到下午5点半才出门,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大湖湖畔。 妞儿一会儿就跟几个穿比基尼的小姑娘玩去了,我躺在树荫下乘凉,只听见她兴奋地叫,“妈妈,我捉到屁屁了,我捉到好多屁屁了。

我纳闷,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文明,满嘴屁屁,屁屁的,太不像话了。等她把小桶提来我一看,原来是小蝌蚪, 挪威语叫屁股妖(rumptroll),也不知是她说的不清还是我的挪威语太差,听成了屁屁。劳工一看也来了劲,和她一起捉起来。小妞玩的兴起,比基尼都弄湿了老爸脱下自己的黑色T恤给小妞换上,自己光起了膀子。小妞套上大黑T恤,长及小腿像个长袍。傍晚七点钟回家时,他俩儿已经捉了二十多条,有的已经长出两条小小的后腿了。小妞坚持要带回家养,劳工同意了,我问打算放在哪儿养,他说先放两条在鱼缸里, 看大鱼吃不吃。
 
回家一试,一条蝌蚪立即进了红金鱼的口里,还在鱼嘴里鼓动了半天。妞儿恨恨地说以后再也不喜欢鱼了。另一条躲在缸底不敢动。几分钟后也没了踪影。劳工叨叨着说,“它们真吃啊!” 赶紧收拾了一个瓷鱼缸,把其余的小蝌蚪放了进去。

这下家里就更象动物园了,hamster, 兔子,金鱼,再加上蝌蚪,而蝌蚪绝对是新宠。蝌蚪缸放在楼梯口,每人上下楼时都会摇几下,逗沉在缸底的小家伙们游动起来。

三天后,所有的小蝌蚪都已长出了后腿,两周后小尾巴消失,眼睛也开始鼓出来,已经是豌豆大的青蛙了。 可惜没多久小蝌蚪们纷纷死去,我在网上查了半天无所收获,只好让孩子们在蛙缸里用石头和玩具搭起了小岛,供幸存的小家伙们出浴休息,最后还是没能救出一条小青蛙来。小妞伤心了半天,我劝半天,告诉她小青蛙一定是想家了,以后我们还是把他们留在湖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