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妞做好事

(2009-10-23 07:18:28) 下一个
小妞做好事(2009-07-02 19:59:22)

陈老师没提孩子学习的事是自然而然的, 不过下面她讲的故事不能不为女儿记下来。

老师说,上个周五开车到学校找停车位时,看见妞儿正在拼命地狂奔。她以为妞儿被人追赶欺辱,赶紧停车摇下车窗。妞儿看见了老师,喊了一声老师的名字就接着马不停蹄地跑,一脸的焦急却无恐慌。老师纳闷,急忙停了车就去找学生,进了停车场对面的幼儿园,只见米歇尔两手撑地跪着,呼吸急促,小脸憋得煞白,几个幼儿园的孩子在围观。

站在米歇尔身边的妞儿给老师解释说,米歇尔的哮喘病突然犯了,妞儿刚才跑到学校取了药给她用了,应该一会儿就好。老师这时注意到妞儿肩上背着自己的书包,前面挂着米歇尔的书包,手上还拿着一袋药,一脸的关切,却镇定自如。

陈老师感动地说,“你这个女儿从幼儿园起我就做她的母语老师,早就知道她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孩子,但她那天的表现还是让我惊讶,令我骄傲。想想看,要是没有她,米歇尔会有生命危险的啊。而妞儿,一个八岁的孩子做到了有的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太了不起了!” 

我放下电话,静坐了半天,回不过神来。为女儿骄傲之余,心情复杂。如果那个不平常的星期五就此结束了该多好,妞儿会带着老师的表扬进入梦乡,作个甜蜜的好梦。可事实是,那天我下班一进家门,米歇尔和妞儿就抢着对我说,今天发生了一件事,可是我们不能告诉你,陈老师会给你打电话的。

我没理她们卖的关子,问,"会是啥事呢?你又没做完中文作业?" 女儿说,不是!

我又猜:"老师批评你字写得不好?" 女儿睁大了眼睛直视着我,有些生气了:不是!

我更纳闷了:"那会是什么? 你又没带书?" 女儿扔给我一个“不对!” 就跑开了。

我还不甘心独自接着猜: 会不会这小妞又自作主张把中文课给取消了? 妞胆包天! 我心里串出一股无名火,追到院子里质问女儿。被冤枉的妞儿快哭了,几乎叫了起来:!"妈妈,我没有!"

最惨的是到了晚上,都22点了妞儿还不肯睡觉,再加上她最近丢三落四的毛病放大到了极点,连丢了钥匙游戏机外套等等,被火上加火的老爸训哭了鼻子。

现在看来,女儿做了好事的那点儿好心情就这么被爹妈给毁了。

在老师眼里那么优秀的孩子,为啥到妈妈跟前就一无是处?!

劣妈闭关自省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