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狼羔子】烹调作业

(2008-09-22 14:32:31) 下一个
(2007-06-05 19:22)

挪威的教育相对来讲比较实用,烹调缝纫木工手工打毛衣男女生都要学的。
 
儿子今年上初二,明显感觉到老师抓得紧了,每月还给家长一份报告,包括出勤状况,考试成绩,家庭作业等等。今年的烹调课的成绩是会影响明年升高中的。可他去年将作业本都弄丢了,老师不客气地给了3分(注,6分是满分)。这个学期变得特关键。除了课堂上的表现外,他还得在家做几次饭。这最后一次是毕业作业,要给全家人做一顿主餐加甜点,还要做面食。他选了中国饭,米饭红烧肉和水果沙拉。面食是蒸馒头花卷。
 
主食做得很认真,在爹妈的指导下,作业完成的不错。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甜点还没影儿呢。儿子拿出学校发的单子说:“老妈,签个字吧! 我明天再作desert.”老妈我坚持原则,“那妈妈明天再签。” 儿子看出我的坚决,只好又进厨房,切了一小盘水果装进一个高脚玻璃沙拉杯里,然后又加了一勺冰激凌摆在我面前,说:“光给你一人的!” 我美滋滋地消灭了独食,给儿子打了个满分。说实话,吃儿子做的饭,真香啊!

顺便说一句,儿子做饭时戴的围裙是他初一的缝纫作业,没有全作完,口袋没缝。

老师大概根本就没听说过什么红烧肉馒头葱油花卷。 最后他得了5 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极边缘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访!

其实等孩子们需要的时候自然就会了,好多人都是成家出国后才学会的,我自己也是。
golf560 回复 悄悄话 将来一定给我儿子姑娘也上烹调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