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妞乐事】爱食节

(2007-07-29 10:03:43) 下一个
爱食节(Gladmatfestivalen)

今年7月25日爱食节又开始了,我到28日最后一天才带女儿前去一游。 自1999年以来,斯达湾格每年夏天都要这么折腾一次。

这个节的名字透着挪威人的谦逊,大家只是爱美食而已。若是在中国法国,必称为美食节不可。不过,前几年挪威出了个欧洲烹调大赛的冠军,他开的餐馆可牛了,离我家不远,有好几次想带顾客去消费,提前一周预定都没戏。据说至少要提前一个月。
 
先声明一下,这张全景图是从晚报上借来的。前两天天气还行,据报道,开幕式上载歌载舞,还有免费的早餐。
 
 
周五一场风暴突降,吹翻了好几个帐篷,所有活动暂停,直到下午四点才恢复。海边那一排黄盖黑箱是垃圾桶,大家都很自觉地往里扔垃圾。工作人员定时回收。  
 
隔岸观景
 
 
周六时晴时阴,时风时雨。这也不影响人们的好胃口。挪威名言: 没有坏天气,只有差衣裳。
 
串街走巷喜剧演员
 
戴面具假臀的小丑
 
   
中餐馆的生意也不错。红衣老板娘是双胞胎,我每次都不敢肯定见的是姐姐还是妹妹。他们姊妹三个从广东来,在本地开了两家餐馆。
 
唱主角是孩子们。 华人的孩子早当家。
 
 这个海水鱼缸吸引了很多孩子


这个大红招牌吓了我一跳,黑占心,看了英文才明白,是广东点心。
 
广东点心铺的厨娘,看不出是哪人,做的东东也猜不出是哪一味点心。
 
 
还是不敢肯定这是不是冒牌货,反正跟我吃过的dimsum大相径庭。
 
生猛海鲜, 我快流口水了。可惜被不沾海味的妞妞给拉走了。
 
这哥们干吗? 不怕感冒?
 

回头率极高
 
无酒不欢


还有小曲伴奏。另有一处听得到摇滚乐,好不热闹。但我被人高马大的观众给挡得严严实实,啥也没看到。
 
有人在玩类似门球的游戏
 
我和妞妞吃了油炸面包加意大利白奶酪配点西红柿,还有越南烤肉串,西班牙风味的扇贝和中餐馆的甜酸鸡。我本想象往年一样买几个香软的印度蒜馕带回家,但排队的人太多,只好作罢。 
 
老公拒绝同行,嫌人多东西贵,还没啥他爱吃的。据中餐馆老板娘介绍,一个摊位一万克朗租金,她家那块是两个摊位,还有电接口等等,起码近三万克朗的起点,再加上食品成本,一天16个小时的劳作,虽能赚些钱,但也赚得好辛苦。这就不难理解为何食品价位高居不下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呗。
 
除了各国美食荟萃,帆船节也开始了。每天晚上还有各种露天表演,周五晚上请的是Lionel Richie, 尽管票价不菲,而且天公也不作美,仍有三千观众前去捧场。
 
爱食节名气越来越大,每年除了闻名而来的各地散客,还有几个豪华游轮拉着成群的游客纷纷而至,使斯达湾格冷清的七月变得热闹非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