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又是一年感恩节---- 再次惊魂

(2008-12-03 13:17:50) 下一个

感恩节的传统是放假,聚会,火鸡,逛街,买减价商品。去年逛商店把妹妹丢了 10 分钟宛如在心里深捅了一刀,心有余悸到现在,祥林嫂般地给自己念叨了成千上万遍,决不会忘记。结果呢,唉,难道有惊无险地丢孩子给心脏强刺激一把也能成传统?犹豫了好久实在有些不敢写在这里,怕挨砖,去年的跟贴和自己的信誓旦旦都还在那里呢,没脸见人呀。也罢,痛定思痛,深刻检讨,制定措施,严格执行,那就在大家面前念念我的检讨书。

这次,我把姐姐丢了 10 分钟,在挤了上万人的博物馆里。

我很小心很小心,牢记教训,一刻也没有松开妹妹和邻居小孩的手。姐姐大些,兴趣不一样,就没有拴在我身边,只是每次用眼睛套牢了她,博物馆里展了些什么?好像有很多鱼缸和蝴蝶,哦,好像有蛇。对,有蛇,就是那条蛇,牵得姐姐挪不动脚,叫她上电梯都没有听见,等我们这帮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上十人眼花缭乱地一进电梯,电梯就关了,按说姐姐应该是最先进电梯的。出电梯往人多处走,“一二三四,咦,还有个小孩呢?姐姐呢?”

“可能在前边。”也许是我自己这么说的,她穿着有滑轮的鞋子,前面又是她最爱的鱼们,也不知道等等我们。

等拽着俩小的,转个弯,往前一看,老天,人山人海,幽暗模糊的地下荧光,迷宫一样的通道,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大人的嗡嗡感叹,我的头一下就懵了。交待邻家孩子给她妈妈,她们往回找,拖着妹妹老撞人,我干脆抱起她,一头就栽进人海,越转越心惊,自己都差点迷路了。好不容易才看清路,等满头大汗地从里面回到通往电梯的通道,迎面五六人远有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就冲我笑着招手,我忙到她跟前说:“我在找我的女儿!”她点点头,就把我带到电梯间,姐姐镇定自若地站在那里等我呢。“没事就好,姐姐大了,不能慌张。”我自己告诫自己,抱着姐姐亲一下,“你在这里呀,我以为你看鱼去了呢。”

放开姐姐,抓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放,一个劲地说谢谢,她们都很理解我没说出来的发自内心的感激,笑笑地看着我,说,“你女儿真棒。”

一直很奇怪那个工作人员怎么就一眼认出我是那个找孩子的妈妈呢?姐姐和爸爸像一些,不像我,难道脸上有标签?那么暗的灯光下也看不清呀。后来问姐姐怎么回事,姐姐说:“我在上面看蛇呢,你没说要坐电梯,后来看你们不见了,我就去找旁边的工作人员,‘我在找我妈妈。’她们打电话叫来另一个工作人员问妈妈什么样。”

“啊?你怎么说?”看来还没有急到什么份上,很是好奇。

“黑头发,背着个有绿颜色的背包。”精辟!一目了然!难怪能在众多的人里一眼就能找到我。

和姐姐从很小就有过关于遇到各种危急情况陌生人或丢了的时候怎么办的练习,姐姐很熟练,现在妹妹也很明白了,难怪我那么紧张,她跟没事人一样。

练习就是: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可以拿回家交给父母;哪怕是认识的人,不经父母允许,不能到陌生的地方去;只有听到我们之间的暗号,才能信任陌生人为父母所托;丢了尽量呆在原地或附近有显著标志的公开地方,父母肯定会回去找;寻求穿制服的人的帮助,不跟单独的人到人少的地方去;报警电话父母电话地址记清楚;镇定,不慌张,坚信父母一定找得到。不全,欢迎补充。

今年的魂没有惊飞,因为是肯定在博物馆里,不会被别人开车带走,地方不大,姐姐知道怎么处理紧急情况,但是,再怎么样,以后没有 LD 不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这次 LD 生病了就没有跟着去;谨记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坚决坚决坚决不带孩子们到人多的地方去,改为自己心怀感恩,反省检讨。

反省检讨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