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越活越年轻

(2009-02-17 13:30:29) 下一个

情人节,公司加班,居然有空来灌灌水,乐得很,当然这也是归功于LD在家带孩子,才能有一个这样有一定距离的情人节。老夫老妻,最浪漫的事不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吗?那些花呀糖呀什么的哪有这浪漫?只是呀,LD好像是越活越年轻,我这也得迎头赶上,要不怎么偕老呢?

 刚结婚的时候在国内一小县城买衣服,看中三百多块的一件外套,卖衣服的大妈实诚,拿出另一件说:“高中生不需要那么贵的衣服,这件才一百多。”乐得我哈哈大笑,那时喜欢充老大,很多事情喜欢让“高中生”一边凉快去,再说了,乐得省钱。

 怀老大六七个月的时候,去一家中餐馆吃饭,服务员是一中年大嫂,给我们俩领座,点菜时和我搭讪:“你弟?”我一愣,当夸我们夫妻相吧,也好,好歹没说我引诱未成年青少年,讪讪地说:“老公,看着年轻哈?”她又接着问:“怀的男孩?”见她这么说,以为她有秘方透过肚皮看男女呢,忙问:“看着像男孩吗?”

“一般怀女孩美妈妈,怀男孩丑妈妈。”我给噎得翻了半天白眼,那我这怀的是女孩,这么丑还是女儿给我美容过的结果。我觉得此人如果不是眼光有问题,就是脑袋有问题,成心不想要小费,LD走在我后面,有没有偷偷留小费就不知道了。

 小女儿也上学了,LD自愿去当她们班的音乐老师,要培训三个月,一天饭桌上很苦恼地问我们:“怎么才能be cute?培训的老师说下星期要考试,唱得没问题,就是要be cute,怎么be cute?”我乐得连忙支招,大女儿抬头看着爸爸严肃认真地脸说:“你很cute,和我们班的Christopher一样cute,比他还smart呢。”小女儿一脸崇拜地说:“爸爸是世界上最cutefunny的人。比Christophercute。” 别人Christopher才九岁,得,这回和小学生比上了。LD被两小人吹捧着,都不知道自己多大了,以后他训我的时候就摸摸着他的脸说“Be cute。”

LD一直觉得门牙不好看,后来也是为了口腔健康,整了牙套,最近又有阵子没理发了,头发毛茸茸地蓬在头上,习惯了确实也没觉得有啥。前几天,有人敲门,小女儿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就冲去开门,LD赶到她身后的时候看见门外是一小姑娘,十几岁的高中生吧,小姑娘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们,问:“你们父母在家吗?”估计那会儿LD的脑袋还在计算机前面,他愣愣地摇了摇头,小姑娘又问:“你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吗?”小女儿不吭气,LD也不吭气,还是摇了摇头。小姑娘就很客气地告辞了。我听完笑得喘不过气来,LD还挺无辜地说:“我父母是不在这里呀。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

 这么年轻的LD,我的压力是可想而知地大,痛改前非,洗心革面,修身养性,减肥瘦身,美容护肤。那天LD破天荒地伸过胳膊来搂住我的肩头,吓了一跳,以前是勉强够到那边肩膀,现在居然多出小半胳膊来,忙低头仔细瞅瞅,以为搂错人了,上下前后摸索打量一番,乐了:“这老婆怎么成小蜜了?”那是,别费那心出去找了,新老情人都齐了。

先天生成这样子,不能美丽动人,咱可以精致魅力,不能越活越年轻,咱可以健康长寿,这不就可以偕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nhapy222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