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打霜了

(2008-12-18 11:38:49) 下一个

今天叫孩子们起床又晚了点,按照每天的既定流程,争分夺秒,才能在预计的时间上车,晚2分钟就会陷入车流,绝望地知道这样妹妹上学肯定会迟到,还好,姐姐上课要晚十分钟。一般我会留五分钟的磨蹭时间,当然任何额外的要求和插曲都会让我急得头上生气屁股冒烟,一迭声地催着快点快点要迟到了。孩子们都很乖地知道,这时候最好别惹我,反正任何合理不合理于早晨上学无关的要求都不能提,百分之百的拒绝率。有什么事,进车里了再说。今天还好,只晚了一分钟,急急忙忙地出门,

  “呀!这是什么?”
“下雪啦!”
“打霜了!”

 大小人们都很兴奋,这里还从来没见过这么重的霜呢。车窗上结着薄薄的霜花,美得让人不忍移开眼睛。开最大风除霜,也得等两分钟呀,这下就要迟到了,得再快点,我去擦前面玻璃上的霜。擦开一条线,看着车内孩子们兴奋的笑脸,听着她们叽叽喳喳的感叹,心也跳得温柔快乐起来,随手擦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对着她们,“妈妈,我也要”,“妈妈,我也要。”

 每边的车窗玻璃上都擦出一个大小脸带着一个中笑脸和一个小笑脸,后车窗扫出弧形一片好能看见后面,姐姐说:“我们还有彩虹呢。”于是彩虹映照着车内的三个笑脸。开出去才一两分钟,边上玻璃的霜也化了,喜悦和兴奋却越燃越烈了,观察问答,科普知识,脑筋急转弯,还有妈妈小时候的故事,都和霜有关,一路欢声笑语到学校。

 一下车,姐姐就飞跑去她的朋友堆那边了,估计显摆她的新知去了,妹妹也是一溜小跑地往教室去,激动地看着霜满头的校园。一进教室发现班上孩子刚坐下,老师在说早晨来的时候花了几分钟给车子除霜呢。是呀,别急,快乐其实挺简单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