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请吃包子!

(2007-11-13 14:22:38) 下一个


生煎包子

好久都没有时间也没心情折腾吃食了,说要在厨房整点啥请大家吃,结果总是清茶清茶的,实在不好意思,昨儿逮着空拍照了,到目前为止,不请大家吃的原因不是做不出来,实在是照片拿不出手,今儿献丑了,以后会加倍努力。

生煎包子,比蒸包子容易,至少不用担心缩水变石头。面用面包机和,水面比例大约是1.254(算数不太好,用面包机这么加的就这么写了),一点糖(一般我不加,孩子不爱),一点盐(炒盘菜的量,不太吃得出来,没有盐,面就不好吃了),一勺酵母(可多可少,多了就低温短时,少了就提高点温度长点时间),面包机或人揉成团就放那里发吧。理想状态是发两倍大,可以做出白胖包子,不理想的状态是原样不动,没关系,可以做金黄门钉肉饼(说得好听而已,做法与此法同,只是包的时候不捏包子摺,煎的时候翻个面)。

肉馅想怎么整都行,我一般用纯肉馅,据说羊肉的最好,肉馅打水,这水我是用泡着葱姜碎的水,其实鸡汤高汤白水都行,看个人喜欢,搅匀,稀些包子汤就多些,干些馅有嚼劲,然后加盐酱油和一点油,多少随意,享有汤包效果的话再加点切碎的肉皮冻或其他什么冻。这个馅个人根据自己口味摸吧,我喜欢偏咸点的。

面发了一个小时后,分成小团,擀成片,厚薄看自己的本事或喜好了,大小也看自己喜欢,好像大大小小都行,不影响熟的快慢,别太离谱就行,不过包子煎的时候会变大,还是小点的好。按包子的方法包,不会?那就捏拢,不露馅就成,包子不成就成门钉。不用二次发酵,不明白我怎么就是等不及这半个小时的二次发酵时间,可似乎蒸包子的关键就在这一步,这煎包子就没这一说了,或者说是可说可不说。

开火,锅里放点油,也就是炒盘菜的油吧,多点少点都没关系。包子码进去,别太急,包子也得保持点距离不是?煎得底硬了黄了,加上包子一半高度左右的水,多了就煮久一点,少了就再添,盖上盖子煮,等听得水干了吱吱响了,开盖洒点葱花,把水完全煎干,起锅,装盘,开吃!小心烫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