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健康为主顺带减肥 8

(2007-10-22 17:18:42) 下一个

健康为主顺带减肥 8

 

等前面几段所说的锻炼方法都成了习惯,咱再从饮食上下手,这对我来说是很有些难度嘀,意志力薄弱,加上又好吃爱做,我是指爱做饭,也不是,是做菜。私房潜水,憋气苦练,指着哪天也能端出几盘几碗呢。

 

LD的老爸,我公公,算得上是厨师级的人物,厨艺是与时俱进,LD的老妈,我婆婆,算是特色美食家,要辣又不能太辣(夸张地说,辣度是要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的),LD能吃会做(虽然极少下厨),一家都是瘦得让人妒嫉,所以LD向来要求我也要会吃会做,才能健康减肥。也对,不过我爸妈家是刚好相反,我妈是典型的养“猪”专业户,最会做的是冬天的大杂烩烫饭,就是剩菜剩饭放一个大锅里煮,噗突噗突地,和那猪食有得一拼,唉,我还真就最爱吃这个,现在边吃还边想我老妈。LD则认为我这是健康减肥的一大忌,于是我只有戒掉所有的油菜汤泡饭,晚餐少吃米饭,偶尔的中午可以想想我老妈(就是煮“猪”食吃)。至于吃的内容就不限制了,只是牢记一点:“七分饱!”

 

我是喜欢撑的感觉,肚子圆了,摸着才觉得满足。中午还好说,吃饱饭才装饭盒,容易控制少装点,是在多了,吃的时候留下几口不吃。晚餐这七分饱还真不容易,加上孩子们吃不完总不至于丢掉吧,这左一口,右一口,还觉得自己没开吃呢,就已经撑了。现在只好先捡青菜垫肚子,孩子们还没吃完就再喝汤,孩子们吃完了先让LD完成任务,再有剩的那我就不客气了,三口两口就解决了。做到七成饱,先是用汤撑着,然后做到不撑,再减几口变成九成饱,现在在向七成饱努力。

 

后面本来还想写点什么跳绳,揉腹,弹腿,拱腰,拍打,等方法,不过,还是先把这七成饱搞定再说,所有各种方法其实都是贵在坚持,坚持成习惯,可不就健康减肥了?

 

胜利在向我们招手,曙光在前头,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昂起头,挺起胸,收起腹,前进在健康减肥的大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