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健康为主顺带减肥 4

(2007-08-20 15:58:21) 下一个

健康为主顺带减肥 4

 

刚开始,这蹲墙还真是不简单,碰一鼻子灰,坐个屁蹾,或者根本蹲不下去,这些都正常。还真不是吹牛,除了蹲得关节噼里啪啦响,我还没有经过这些,可能使n久以前大哥叫我练过几天的扎马步,基础牢靠呀。

 

如果碰一鼻子灰的话,就往后站点,脚尖别贴着墙,如果没练过,这脚尖还贴不到墙呢。找个临界点,就是可以蹲下,鼻子又不会蹭到墙的地方再蹲。以后练熟了,再慢慢往墙靠,功夫不负有心人,迟早有一天可以像大虾一样做到脚尖顶到墙,轻松下蹲,惊得别人下巴都会掉下来,想到这个就有劲了吧?苦练!

 

如果老是坐屁蹾,可以把脚分开一点,下盘就会稳一些,以后再慢慢收拢两脚来挑战自己。有时是怕蹭到墙,身子不由自主后仰,那是不容易平衡,屁蹾难免。如果蹲的时候用点劲收小腹,让屁股(准确地说是尾椎部分)下沉引导着身子下蹲,这蹲下去就容易了。

 

如果根本蹲不下去,也是正常,偷偷想象了一下会不会肚子大得蹲不下去,后来觉得不可能,自己怀孕超期还没生,刚生下的孩子有九磅以上,那么大的肚子应该是正常人中不太普遍的,也能蹲下去呀?问题不在肚子大小上,应该是腿部问题。以防万一,如果蹲不下去就别勉强,先别和墙较劲,找个空地,再找个扶手的地方扶着,慢慢往下蹲,以后再面壁。

 

锻炼重要,也要量力而行。刚开始先掌握会蹲,然后再根据自己情况计数。我是从蹲10次为一组,一次蹲一组,每天找到空了就蹲上一组,加起来每天可以蹲五六组,后来隔几天在每组里多蹲一次,目标是一组50个,再长了就没那么多时间了。因为说的蹲墙是慢慢蹲,传说蹲快了没用。网上老评说每天蹲1000个,要一个半小时,看来我是没指望了,且不说一次能不能蹲那么多,就这一个半小时的整块时间都难得找,我还是悠着点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