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健康为主顺带减肥 1

(2007-07-30 15:35:26) 下一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身体健康,其它的雄心壮志助人为乐为爱付出之类的话说出来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当然要硬是抬杠说些身残志坚之类的故事,那不在普通人的普通生活之列了,得另辟章节开战。

最近见谁就逮着讨论(建议)健康生活之道,先要端正态度,再就计划行动,还要维护保持,从而踏上健康生活的康庄大道。就我这胖大妈(LD语)形象,还得附带减肥,显而易见,肥胖是不健康嘀,以此做为衡量健康的一个显著指标是让人很有成就感的,对于初期是鼓励,有助于养成一生己媒】档纳?钕肮摺5比唬?竿?敲篮玫模?导?羌杩嗟模?缆肥乔?鄣模?蚁确呕霸谡饫铮?獾媒?醇岢植幌氯プ咄渎罚?萌诵?暗奈薜刈匀荩?坏蔽以谧咄渎范土蹲约旱囊懔δ亍?br />
我的起始状况是:身高157厘米,体重66公斤(或132斤或146磅),这腰围呀,嗨,还是不量了。

历史印象中是没有瘦过,即使最瘦的时候也是有着粗粗的腿,胖胖的脸,年轻时(想当年呀)一直是111斤,没想过减肥,十年前,曾经瘦到过49公斤(98斤,111磅),历史最低,因为强体力劳动和相思以至食欲降低,这着对我最有用,可惜用起来是百般不情愿,宁愿胖着!生孩子前还行,也就120磅(108斤)左右,前几天看到那时的照片,羡慕自己呀!年轻就是好。

生完第一个孩子,上到140磅就不下来了,众说自己带孩子会累瘦,我例外,除了孩子,还有LD,还有公婆,还有自己揽的一堆事,减肥无从说起,睡眠严重不足,身体健康非常恶劣,每月都有大大小小的病,感觉冷了,五分钟内不加衣服马上感冒并持续一周以上,急诊室去过几次,腰酸背痛走路都喘,咳得收肠刮肚的吐,说掏肝掏肺决不为过,就这样,体重也未见降低。看着就不健康。

知道了坐月子的重要,生老二就让妈妈过来帮忙坐月子,LD也锻炼出为人父的概念,这日子,幸福呀!身体状况立马空前好转,其一是不再怕冷,其二是不再腰腿痛,其三是不容易生病,其四是吃嘛嘛香,其五是精力无穷,其六是心宽体胖,这也是幸福生活中的唯一不和弦,体重居高不下。这不,张罗着减肥,哦,不对,是健康生活。

看了很多减肥招,觉得老平的“减肥十二招”挺适合我的,当然不是全都赞同,取些喜欢的为我用,中庸之道是经典,量力而行,不走极端,这第一推荐招是“转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