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论坛驻留----喜欢上字 拜帖

(2007-07-26 12:37:04) 下一个
论坛驻留----喜欢上字
          上学的时候,自己就不喜欢作文,可语文老师(班主任)偏偏特喜欢自己。
          记得百年不遇的一次,我的作文竟然被当作范文挂在教室外板报墙上最显眼的地方。是一篇老师让自命名 学雷锋活动中的体会 感想。
          哪天早上一进教室 就听一位和我最要好的同学拉着我惊讶的说:“奇怪了呀 你的作文竟然上了光荣榜。”
          我疑惑的回答:“你胡说  我一直就不喜欢作文 你的上是正常的 我的 哼!  别晕我了。”
          "真的!不信你自己去看 在教室外我们班宣传栏中呢。"
          还真是呀,一篇字写得工整,方方正正的,加上下面批着老师如花朵一般漂亮的红红的批语,远远地看着同学们围一圈评论着自己的作文,那感觉还真是有点美滋滋的呢。嘿嘿~~ 我的作文竟破天荒的成了范文,那是自己最认真的一篇。以前总是应付了事反正一提作文就心烦,实在没办法了就瞎凑几个字交作业了事。这次不知那里来得灵感 却认真的写了一篇,也许是雷锋的奉献精神鼓舞了我吧。
           和我很要好的哪个同学心中有些淡淡酸意的说:“美吧你就,老师就是喜欢你 偏心!哼!”
       "嘻嘻~~我那里知道呀,老师喜欢我 又不是我喜欢拍老师马屁!关我什么事,再说了你可是班里成绩最好的,我可不象你整天跟在老师身后屁颠屁颠的,嘿嘿~~。"
           真正喜欢上论坛,还是在几个月前唱歌累了,看到那些高手笔下熠熠生辉的文字,文字里有小桥流水般的低吟浅唱;有高山苍翠般的伟岸雄浑;还有大海行云般的博大精神。那美岂是一幅画所能比拟得了的。
           这些文字排列组合出来的意境,给了人太多的想像的空间,或优美或苍劲或喜悦或忧伤。思绪可以任马由缰,一会是天山五岳的一览众山小的雄壮,一会是采篱南山下 悠然见南山的悠远,一会又是青青草原上放牧自己心情的开阔。
           自己就特想把那段与风的姐妹故事讲出来,征求风的同意后.于是大脑里那点胡乱的灵感,凭大致的印象借用十指敲击键盘,把它们一点点地变成黑色的方块发送到论坛。
           虽然不成文字,却也很知足于这些有生命的字,可以真实生动地进入人们浏览网页的视野里。     
          是论坛版主 管理 朋友们的热情 滞留了我的脚步,慢慢也用笨拙的笔写出一篇篇的心情随笔,虽然谈不上水平,但也能充实 锻炼一下自己。也常在朋友面前翻开自己的这些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一种孩子童真的展露吗?一种把快乐与朋友分享的喜悦吗?
           朋友赞扬鼓励的说:“不错呀,很棒! 继续写,记录一些自己的往事 也是很有意义,还能从中提高自己。”
        其实我心里明镜一般清晰自己,不过是信手涂鸦,不!自己连涂鸦也够不上,只是在诉说,把自己人生几十年来那点天真 用文字保存下来罢了。是一种痴,还是一种狂,人家为爱痴 为歌狂 或者为其它.....我呢,没什么可痴 更没什么可狂的,只是最近喜欢上了字,不! 应该说是喜欢上了这里。
     每次发完帖子,特喜欢看对自己的跟贴,虽然自己的文章写得不咋地,可对朋友们的热情回帖却很认真的去看,去一一回复。我也给其他朋友们跟帖,能换回她们的回复,感觉这个冬天真得不再寒冷,冬天里也盛开了我们的友谊之花。文字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无论是作者与作者,还是作者与朋友。
           以前没有跟文字为伍的时候,我迷恋一阵子唱歌,坐在电脑前内心的所有情绪以歌声来抒发,直唱的嗓子发干,甚至眼含泪花......  ??
           从喜欢上在论坛发自己的心情文字,我的时间似乎一下宝贵了,唱歌成了偶尔的休闲。我那些一起唱歌的朋友们看不到我了,还有些不适应,见了我就问:“跑那去了?总不见你踪影,心里怪想的,你就不想我们吗?”嘿嘿~~我喜欢上了泡论坛,想作些有意义的事情 瞎闹瞎乐时间少了一些 嘻嘻~~。其实 不想是假的,怎会不想 我这样重情的人 只是把那些思念变成了字敲击键盘抒发在了这里......

            泡一杯咖啡,静静坐在电脑前,细细品味论坛那些精品文字里的味道;同时打开播放器,耳边美妙动听的旋律源源流淌......恬淡精粹,味道远远超过我杯里的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