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痛离别 朋友间难忘的聚散故事

(2007-07-26 12:17:30) 下一个

痛离别 朋友间难忘的聚散故事 【续...

     谈起伤离别,曾 经历 体会 太多太多。
        亲人离别,好朋友离别,同学战友离别,挚爱的离别等等,举不胜举。每次的别离,淡淡的忧伤,挥之不去......
       每次回去探望妈妈,都会去看望那些儿时故友/同学,也总是会亲热的在一起笑逐颜开,麻雀般唧唧喳喳,天南地北的胡侃一番,兴奋的笑声朗朗 热闹非凡,就差把房顶掀翻,久别重逢亲切的话语说不完。
       单说说 我的好姐妹 晓 吧,她对我向来是关心备至 体贴入微,家中独女的她,父母都忙于工作,很小就自理能力很强,即赋有女孩子温柔感情细腻一面,也有男孩子坚强勇敢 豪爽一面,敢爱敢恨,情感丰富,她对我是关爱有佳。调皮的我 顽皮的她 天生一对捣蛋鬼,一拍即合,其中和我俩一起的还有一个 淑,淑内向不爱言语 但是 身边离不开她的存在,主要淑 晓都和我关系很好,她俩一般很少相聚 由于我才使三人能一起, 电影院是我们的最爱,新影片无一错过,朋友们送我三人一绰号:“场场到!”即:每场电影便会有我们的身影出现。公园 风景区也到处留下我们的足迹 倩影。所有这些一直延续到至今,我和晓每次的相逢,依然电影院/公园。
       几年前,有一次回去,电话联系好了,她会在车站内接我(她是列车乘务员),由于列车时刻被搞错,致使她迟到,当我走下车厢看不到她,我赌气自己出站走了。她赶到后站台已空,只有其它车次上下车旅客,到处寻找不到我的影踪,她心急如焚,电话家中我妈妈告诉她还没到家呢,不是你接她一起回来吗?她转念想我可能直接去了她家,可风风火火的赶回家,推门进去失望,满头大汗的她气也没顾喘一口,急匆匆下楼继续寻找......
        嘿嘿~~你们猜我去了那里呢?望眼欲穿也没看到她的身影出现,生气了,哼!你说早早来站台等我,还问好了第几节车厢,却不见了踪影。心里暗暗的怨气着。以前每次回来都是车一进站就透过车窗看到了等候的她,甚至站等的她双脚发木,我会喜悦的甜甜的对她笑着下车,然后迎上去给她一个亲热的拥抱,在她耳边轻轻说:“姐姐辛苦了奖励你,”柔柔的在她脸上吻一下。她会欣喜若狂,呵呵笑着说:“看你傻样,永远长不大,想我了吧?”“ 恩!” 她会紧紧拉住我的手款款走出站.....
        看我说跑题了,是我在站台没等到她,生气的我直接回家了,心想:看你找不到我着急下次你还敢迟到。路上我故意磨蹭,让她四处找不见人,嘿嘿~你们看到这里,不要说我坏呀,我可是很乖巧的,只是逗她一下而已,打了个时间差,我回到家就听妈妈说:“宝贝呀,你去那里了呀?晓 找不到你给急得火上房,声音都变了,你们在搞什么名堂?”
         我偷笑着还没等回答,电话铃响了,铃.......铃....... 我知道就是她,急忙拿起电话,“喂~ ” 顿时听筒传来:“你个S丫头  跑那里去了 找你急的我心脏病要犯了。”
       “嘻嘻~ 对不起  亲爱的姐姐 !”
       “快来吧  老地方等你 。”(老地方:多年来一直是在人民商场西面 第一个大门 右侧)
        “ OK !”
        “妈妈  那我先去了 晚饭不要等我  晚上回来陪您说话” 我急忙下楼。
         远远的就看到了她,傻傻的站在那里东张西望,嘿嘿 我悄悄绕在她的身后,猛然间双手捂住她的双眼,屏住呼吸,
      “快松开知道就是你!讨厌鬼!”
       “嘻嘻~~~"
       “你说去那里?"”
        “一起说”
       “电影院”异口同声。
记得看的是:港台动作片《霹雳女侠》精彩极了
         再有公园乐事,两个人划船玩水嬉戏,假山 绿草茵茵到处跑来跳去。累~ 我说:好姐姐你背背我吧?
       “臭美吧你!”
        “那让我背你好了”
        “就你?算了 还是我背你吧!'
         "好呀  好呀 ” 我高兴的孩童般跳着说
        “看你也不怕人笑话  儿子都多大了 自己还这样孩子似的!”
        “不怕  不怕  就不怕  你先背我  我再背你 '
         她停住脚步做好了半下蹲的准备  我一跃跳到了她后背 双臂抱住她脖子 嘻嘻  那个美呀  晕晕的感觉  走了有50米  呵呵  傍边游客看到此风景 驻足 默默笑看 这姐妹俩真会玩 ........  建议你们不妨也试试  真是感觉好美的 ^_^   你们有那个成年后尝试过被背着走路?   跟贴交代呀 嘻嘻~
       “ 快下来 你没看都在笑你没出息”她停住脚步,我顺势下来 
         她的厨艺也很好,典型的贤妻良母,女强人 又当男又做女,里里外外一把手。即是孝顺的女儿又是个好儿媳,方方面面都照顾得到。每次在她家我只能做吃客,她烹调的菜肴很合我口味,不咸不淡 不油不腻  色 香味具全。
          还有一次,她去车上值夜班,要我也一同去体验一下她的工作之辛苦,她总说我是幸福的宠儿  佼佼者。我也感到新鲜就去了,她怕我不习惯就把我安排在她们工作人员的卧铺让我先休息,她去和那些同事一起玩牌,我好不喜欢这些 什么玩牌 麻将 喝酒。她说:没办法 工作环境如此  不能太各色 脱离群体。我为了陪她 就忍受了一个晚上,她关心的问我睡好了吗?那里能睡的着呀,为了让她开心  就说睡好了,早晨起来,他们一起吃饭,吃饭必有酒,她们的车长要敬我一杯  我那里会喝酒呀  可是不喝又不合适 , 人家也说:不喝一杯就是看不起他。晓说给他个面子吧,我也就爽快的干了,感动的车长受宠若惊 连连说:晓 你有这样体面的妹妹 真是值得骄傲  福气呀 你可要好好珍惜。 晓  自豪的说 : 当然  嘿嘿~~开怀的笑着...... 
         多年来,我们一直是书信联系,她说我的所有信件她都装订成册,想我时就拿出来当小说看,每看必流泪。还曾 似乎是在叮咛对我说:“等我百年之后  要记得将我珍藏你的那些信件随我一起走呀!要让我随身携带 不可分离。”我当时差点眼泪流出,看你说什么梦话呢?她说:真的!我没有姐妹此事就只有托给你了。看她认真的样子  我说放心吧  牢记在心 忘不了。到后来 有了 电话 有了网络 再没有书信了 联系也少了起来。我总是埋怨她不学打字,不给我来网上相聚 ,这样就可以每天一起......而她就是固执的不学  来了几次 QQ语音  再也没来过了。总抱怨我不给她通电话,忘了她。其实我是让网络给占用了。
         更默契的是,婚前从没有相互告诉结婚日期 结果,同一日子在不同城市走进了结婚殿堂;婚后还都生的儿子 取名字同一个字。这些不谋而合,是后来才知道的,因为,婚前后几年内  由于种种原因失去了联系。更让人惊讶的是 后得知 淑也是 我们三人 同时结婚 同生儿子 儿子取了相同的名字。只是三个不同的姓。真是奇巧!
          每次相聚后的离别,都是笑着去 哭着回,有一次在车上拥抱离别后,泪水再也难收,泪撒一路 搞的列车员 产生了同情之心 热情的递上毛巾 耐心劝解,我笑笑说:没事 只是心里不好受
         我们之间那些感人的故事,深厚的情意,非只语片言所能覼缕。
        

         而最近,不知是怎么了?回去几次没去看她们了,是怕了那些伤感的别离?还是......

        也很少电话给她打过去,只有她偶尔打给我:“你就不想我吗?”想 怎会不想呢,只是把那份情 那份爱深深埋在了心底,不敢拿出来翻晒,怕被强烈的阳光烘干 蒸发失去痕迹;怕在帜热的阳光下燃烧......

         我也说不好是什么原因,回去后只愿意多陪陪妈妈,一刻也不舍得离开妈妈,就好似离开了怕见不到似的。妈妈也说我 怎么不像过去了? 原来回来就不着家边,每天往外跑。
        

         我想还是怕了那些 伤感的离别吧,害怕离别的痛,不敢再相聚......

         在此由衷的祝愿你  亲爱的姐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一切平安!!!

         思念你 爱你的 雨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