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光下 被遗忘

(2007-08-15 17:40:36) 下一个
月光下 被遗忘

清晨,放眼望去,四周都是淡淡的,飘动着的薄雾,一切的一切都笼罩在朦胧的雾气中。薄雾弥漫着大地,缭绕着群山,似有似无,若隐若现,一种仿佛置身于远离尘世而又飘渺的仙境中的美妙,,,也使人平添一份亦真亦幻 、飘忽不定的缠绵和幽怨 。
  夜晚,朦胧夜色的遮掩破坏了雾带来的柔美,重新将我带到那份看不清楚 、 弄不明白的茫然中,心在不经意间就有了一种湿漉漉的感觉。
  茫然,一种看不真切的迷失。
  雾里看花花会不会更美,水中望月月会不会更柔?我不知道答案,但是在有雾的天气里,我看不清你熟悉的背影。
  在这个有雾的夜晚,我独坐一隅默默的回忆着些许往事, 心朝着某一个不知道的方向下坠,下坠……


记得去年的八月十五语音聊天室要开晚会,规定曲目要唱和月亮有关的歌曲 ,<<城里的月光>> 是我那天挑选的曲目,记得那天语音人数爆满,我不得不一次一次的从语音退出,让出空位子而让别的人进来,最后干脆一个人孤单做在外边想清静一会,那天就是许美静与我为伴.她的歌喉,总是让每一颗投宿无门的心,找到歇脚的地方。


那是个现场演出的MV。
她一动不动地站在舞台中央,空旷寂寥地唱道,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总有个记忆挥不散,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总有着最深的思量,世间万千的变幻,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然后她抬起头,望向天空。眼波流转,依稀冷漠中裹着残存的温暖,仿佛月光一样错落。 于是记住了这首歌,《城里的月光》。记住了这样一个女子,许美静。


曲至终结。她摊开掌心,捧住淡蓝的月光。继而幽然许诺: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表情疏离。辨不清是冷是暖。。 旋律落了。她一直一直摊着手,仿佛想用月光取暖。 莹白葱长的十指柔柔的伸展,握上去大约会像玉一样冷。


我想,如此用月光温暖自己的女子大概不会受伤罢。


然而她其实根本是个无能为力的人。
伸手可及的月光那么近,又那么远。因为它从没令你暖过,也就无所谓冷却。 坚强冷静,全都来自她的一无所有。 就像她和陈佳明的那一场纷繁复杂的爱情,直到后来淡出歌坛之时,也仿佛未曾真正开始过一般。 他们传言,她和陈佳明的恋情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两人因为合作关系长久,培养起深厚的默契,加上彼此的音乐理念不谋而合。相惜相知、互相扶持,渐渐地日久生情,关系早已从师徒转换成了恋人。 她从来不说什么。没有辩解,似乎也不想抗争。对于那些流言蜚语、苦痛挣扎,只是接受,然后无奈的融入这场生活。 似一只孤独的飞鸟,游离于人群上空,清醒的看着众人醉生梦死的表情,却没有力气逃离到梦想的远方。


又仿佛一直是拒绝爱情的。可是却永远避不开爱情。
2000年的时候,陈佳明离婚。谁都以为他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然而月光流转,旋出美丽的漩涡,一靠近,就沉沦。谁也离不开,谁也逃不掉。那些深不可测的,眼花缭乱的日子,拼命地旋啊转啊,把她牢牢拽住。 两个人,三个人,纠葛在其中,欢笑哭泣,戴着假面狠狠地表演。


爱一场,梦一场,深陷一场,沉沦一场。


结果呢?
无疾而终罢了。


流转的时光背后,所有遗憾都消散了。
只剩下一丝一缕的伤。不够刻骨铭心,却伤到没有力气再与爱恨纠缠了。 也许对她而言,曾经痛彻心扉的,早已经慢慢变淡,剩下残留的爱, 依然无法衡量。又或者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的一切,仅仅是局外人的揣测。


接着她就消失了。再没有登过台,再没有出过新歌。
好似每天太阳出来,月光就只能走开。她像蒸发一般,走得那么彻底。 既没有出什么精华专辑,也没有开轰轰烈烈的告别演唱会,甚至没有一句道别的话语。
不知何年何月,离开。也没有说何时归来。
留下一些老歌,在尚且记得她的人们之间,偶尔唱起,偶尔回忆。


她终于像她唱的那样:选择,在月光下,被遗忘。


问自己:一切太过真实,彼此太过了解,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朦胧感,一份完美就不复存在了吗?于是,透过薄雾我想起了阳光如此灿烂的笑靥,想起了湛蓝的天,洁白的云,青翠的山,洌洁的水……其实,答案是否定的。
  
心累得疲惫不堪,白发又添……”
  我哭了,哭泣变成了唯一的语言。
  既然相信真爱会经得住时间和距离的考验,既然知道情感会因思念而变的斑斓,那就让我戴上面纱,短暂的隐匿于薄雾中吧。
  有雾的天气并不美,不要让我等太久,我开始想念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首发2005-6-16 网上家园 雨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