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爸妈伤心的回国。。。

(2007-08-15 03:43:10) 下一个
多谢各位的评论。有很多事情也不是三言两语在这里能说清楚的。男友人不坏,确实也很爱我,对我好的时候让人没话说。只是他也许不知道什么叫sacrifise, 什么程度是全部付出。对他来讲,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也愿意付出‘一切’,但是以他的方式。比方说,旅行回来前告诉我,啊呀啊呀,我给你买了很多礼物,你肯定会很高兴的。结果回来一看,买的都是吃的,肉居多,我不是很喜欢吃肉的,心里就凉了一大截:原来他给我买的礼物都是他喜欢的。

最理想的结合是:两人一起做所有的事情都开心,自己开心了,对方也开心; 对方开心了,自己也开心。但是这种情况不大可能,总有意见不合的时候,所以需要一方或者双方妥协。我以前的感情经历都是男方妥协多,因为自己有太多固定的想法;现在就是双方妥协,因为现男友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他也想我开心,如果我表达了意愿,他会尽力满足;但是有时候我没有什么意见,那他就拿主意了。

话说回来,相处了六个月,感觉他是一个比较自私,随情绪而动的人。当他看着你的眼睛说爱你的时候,也不是说谎,他那一刻可能就真的爱你爱到可以为你抛弃一切,passion的说。但行动的时候,外界因素一影响,就另外一回事了。比方说戒烟,发誓很多次要戒,是个男人,早就戒了,但是偏偏还是不能战胜身体的物理反应和外界的刺激,行动上受动物的本能控制比较多。

该说的话他都说了,就看他的行动如何。一个在自私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孩子,要变得不自私,主动自发自愿的付出,是很难的。也曾跟他坦言,不管他说什么,都只能有保留的接受。我现在心情很平静,按照现在的分析,自己跟他不会走太远。之所以还维系一段,权当给双方一个机会。我不会抱怨太多,但是会把他做的事情在心上take notes。到一定时候,等双方都准备好了,就平静的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