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分还是不分

(2007-08-14 09:10:58) 下一个
刚来伦敦认识了老本(Ben),到现在才5个月。我们一起买了房子,朋友们都说光速,虽然有些仓促,确实还是很相爱,有长久过日子的想法。现在老爸老妈来度假,语言不通,不能交流,双方都不是很爽,我夹在中间,两边不是人。在诸多压力下(不光是父母的),我跟他差不多每天吵架,最近一次提到分手(不是第一次谈分手了),他也坦然接受,但两人决定还是试一试。

现在的感觉就是,他对我没有信心,有点防着我,所以很多方面都一半一半,各管各的,虽然口口声声地说爱我,我却没有强烈的爱的感受。我想主要的矛盾是,他是搞艺术的法国人,追求个人享受,刺激浪漫,缺乏对家庭的责任感,加上家庭经历比较复杂,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而我以往的感情经历都是对方无条件全心全意地付出,还努力向家庭方向迈进,那时的我却心高,觉得还没有找到那个人. 长此以往我以为爱情就是赤裸裸的投入,没有你我之分,男人有责任保护宠爱女人。

我们常常‘交流’对爱情的想法(主要是我不爽的时候),有一次我说'you only love me in your own way', 他觉得我这么说很不fair,觉得我要求过高. 所谓的‘交流理解’过后,老日子照过,直到下一次批斗检讨大会。

还有一点就是,他花钱很厉害(基本上是给自己娱乐,喝酒,gig, 旅游什么的),我比较会理财,有中华儿女传统的勤俭美德,所以试图控制两人的开支,做些投资。开始他还比较配合听话,久了,特别是这次吵架后,他就死捂钱袋,说什么你没有有权利干涉我花自己赚的钱。我们准备建一个联名账户,把每月必要的开支存进去,剩下的各管各。我目前的工资是他的一半,每个月交了房贷,bill, 交通等后,所剩无几,不可能存钱;他的钱也绝对存不住,有时候还要欠债,所以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可能永远在债务中折腾。

我是一个别人对我好一份,我还以十份的人,所以前任男友都还比较认同我,分手后相互之间没有什么bad feelings. 现在很想找到一个能够对我掏心掏肺的人,我也当涌泉相报,两人一起奔前程,幸福的阳光大道。对于老本,我不知道是我让他不敢投入了,还是他本性如此。

人,本质上的东西没有办法改变。我要么就认了,继续时爽时不爽的过下去;要么现在就果断的分手,寻找下一站幸福。认了,也不见得不会分手;分手,也不见得能找到幸福。都是必要条件,没有充分条件。哎,走一步算一步,直到走不动?

女特说的一点不错,我喜欢control,organise,manage, 不然就会觉得生活一团糟。但偏偏喜欢有主意能control我的人,对于我能control的人不感冒,哎,犯贱,愿打愿挨呗。可是,挨打是不痛快滴,反抗是永恒滴,所以我的情感路线图基本上遵守趋中守恒定律,打-挨-打-挨-打-挨......,复杂啊,深奥啊,一般人民小女子如我不能理解啊。不管是悬崖是深渊,每次俺都闭眼跳,从来没有清醒过,也从来没有好运气跳到一人间仙境,高人相救,盖世武功,啊hou啊hou ...anyway, 扯远了。多谢坛子里有主意的xdjm,不嫌我唠叨,从现在起我就算找到组织了......(老本突然出现,说,‘你,你说什么呢?还不出去买菜’?) 我果断的一脚把他踹开,深叹......哎,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rqing 回复 悄悄话 彤你好,谢谢你给我回复。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没有完美的。我现在的想法是,每天都要开开心心,不管发生什么事,往好处想,积极找解决办法。我理解你跟父亲的关系,他们那一辈年轻的时候跟我们没有什么交流,老了又特别需要亲近亲情。我想等我们有了孩子,老了,也会理解他们的。有时间多打打电话。祝你开心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你的文章,我都快哭了。你写了我想写又没有写的感受。

我的父母来和我们住了两个月,和我老公倒没什么,因为语言不通。不过我父母也知趣,没事尽量在楼下待着。本来指望通过这两个月,我和父母的关系会有提高。实际上是走了反方向。爸爸一直是家里的皇帝,他说什么都是对的。在我们这里,他很失落,因为我们没把他当皇帝对待。我们有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他不妥的地方,我们都会说出来,比如说吃饭时咂吧嘴啦。看似小事,改起来可不容易。而我老公特别注重饭桌礼仪,每次吃饭我都提心吊胆。

爸爸耳朵不好,还不肯戴助听器,所以和他说话如同吵架。大声说话是西方文化的大忌,这又惹得爸爸不高兴,因为我们不照顾他这个老人。

老公是德国人他做什么我父母都能原谅,而我两个月换来得代价是我爸爸拒绝和我说话了。

你男友身上的毛病,我老公也有,不过他不自私。他花钱大手大脚,对我不小器。但问题是每个月的开支都超预算,我就算是个超级巧妇,也不能变钞票呀。我们结婚四年了,我还一直在想分与不分的问题。不是爱不爱,而是日子如何过下去。结婚之前,我一直是自给自足,不用为信用卡帐单担心。而现在,我总是担忧这个月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现金付信用卡。他也说戒烟,戒到现在还在抽。

我们很相爱,但这几天看到他就触气,因为信用卡又用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